山东省教育厅副厅长关延平到鲁东大学调研

2019-01-09 10:50: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1月9日讯 (通讯员 姚玉勃) 1月8日,山东省教育厅副厅长关延平一行四人来鲁东大学调研,在相关人员的陪同下,关延平实地考察了学校机器人与自动化装备工程研究所、葡萄与葡萄酒研究中心、环境微生物实验室、高性能与功能高分子实验室等科研场所,参观了鲁东大学文学博物馆、王树春书画馆和胶东清代书画馆。

  调研期间,关延平认真听取各实验室负责人汇报,了解各实验室开展规范化、精细化管理,以及实验室用电规范、仪器设备报废和回收、危险化学品储存及使用、化学废液废料处理、实验室消防器材配备、实验室突发事件应急处理等制度落实情况,对实验室安全管理重点设备、重点环节、重点部位进行了细致检查。关延平指出,高校实验人员要树立安全意识,重视实验操作规范,不断增强安全责任感,提升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和使用效益。他还就坚持以学生为本的教育理念,围绕转变实验教学理念、优化实验管理模式、构建实验教学体系,强化师资队伍培养等方面工作与校领导及有关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

  在文学博物馆,关延平被展馆精美的布置和丰富的展陈吸引。他表示,鲁东大学文学博物馆以历史为脉络,通过师生作家及创作实绩展示,展示了学校厚重的历史和文学创作传统,独有的“鲁大作家群”令人印象深刻。他指出,鲁东大学作为老牌的师范院校,建设发展进程中的“红色基因”“文学基因”铸就了革命陶冶、文学育人、创作成才的立德树人之路,希望学校深入挖掘师范教育特色亮点,做好教师教育发展史的研究工作,形成一系列优秀成果,助推山东教育事业特色优质发展。

  在王树春书画馆和胶东清代书画馆,关延平了解了王树春教授生平,观赏了其书画作品和捐献的胶东清代书画作品。他指出,王树春老教授矢志不渝潜心创作、立德树人,是鲁东大学教师中辛勤耕耘、教书育人的杰出代表,是学校立德树人的典范。他对学校注重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不断加强师生思想政治工作,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央美院老教授重要回信精神与身边的典型榜样相结合,积极开展向王树春同志学习活动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

  关延平指出,鲁东大学办学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经过近90年的发展,学校各项事业健康迅速发展,取得了一系列可喜成就,希望学校抓住“双一流”建设和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有力契机,科学谋划“十三五”发展,着眼高等教育新趋势,立足学校学科特色、人才培养实际,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不断开创高水平综合性大学建设新局面,办好人民满意的新时代高等教育。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出台《意见》今后租房者子女有望就近上学

    《意见》提出了具体措施。在保障租赁双方权益方面,提出了积极探索租房者子女就近享受中小学义务教育,支持住房租赁消费并引导城镇居民通过租房解决居住问题,加大住房公积金对租赁住房的支持力度,实施税收优惠政策,提供金融支持,保护承租人的稳定居住权等举措,...[详细]

    01-14 17-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看过来!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出炉

    今日,大众网记者从教育部门了解到,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正式对外公布。2018年,烟台教育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深化改革为动力,补短板、提质量,优结构、强保障,各级各类教育持续健康发展,向着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加快迈进。[详细]

    01-14 17-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小学部2019年招聘教师公告

    根据《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公开招聘人员暂行规定》,2019年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小学部面向社会公开招聘教师26名。[详细]

    01-09 08-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五星好评!《奎迪:英雄再起》掀全国观影热潮

    备受影迷瞩目的好莱坞励志佳作《奎迪:英雄再起》于1月4日在内地热血上映,曾凭借《洛奇》系列影响一代人永不言败的硬汉男神史泰龙携手“黑豹弟弟”迈克尔·B·乔丹生动再现新一代传奇拳王的诞生之路。近日,《奎迪 英雄再起》开启“自己拯救自己”全国观影活动,观...[详细]

    01-07 20-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十四中举办团歌合唱比赛暨元旦联欢会

    青春奉献祖国,信心迎接未来。12月29号下午,烟台十四中团歌合唱比赛暨元旦联欢会激情上演。 [详细]

    01-04 16-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山东省烟台护士学校高品质教学获好评

    山东省教育厅于2019年1月2日,在官方网站进行山东省职业院校重点建设项目评审认定结果公示,山东省烟台护士学校荣登第三批山东省示范性及优质特色中等职业学校建设工程拟立项建设学校名单之列。 [详细]

    01-04 16-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