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鲁东大学与省第三地质矿产勘察院签订合作协议

来源: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编辑:   2018-12-24 21:48: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12月24日讯 (通讯员 曲民生) 12月19日上午,鲁东大学与山东省第三地质矿产勘察院全面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举行。党委副书记、校长王庆,山东省第三地质矿产勘察院院长吉孟瑞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第三地质勘察院纪委书记周治民主持仪式。服务新旧动能转换办公室、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等单位的负责人和部分教师代表参加签约仪式。

  王庆代表学校与第三地质矿产勘察院签署了全面合作协议。他在致辞中对鲁东大学与第三地质矿产勘察院全面合作协议的签署表示祝贺,介绍了鲁东大学的基本情况。他指出,近年来,鲁东大学与三院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在协同育人、学术交流、科研项目等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进入新时代,三院在坚持传统主业、传统优势的同时,以积极的姿态融入经济社会建设,海洋地质、地质钻探等特色领域有了新突破,勘察施工等产业有新发展;鲁东大学在建设办学过程中确立了新的发展思路,以人才培养为中心,强化学科专业建设,加大科研工作力度,着力提升办学水平与服务地方能力,这为双方更深层次、更宽领域的长期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他强调,这次双方经过友好协商,签署全面合作协议,是校院双方强强联合,深化产教融合的典范。他希望双方继续整合优势资源,在传统合作项目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在河口海洋、海洋地质、地理信息化、测量遥感、环境整治、生态修复、灾害预警防治等方面实现全面、全方位对接,开辟校院合作的新空间。

  吉孟瑞在致辞中指出,双方的合作具备三个有利条件,一是双方都有比较长的发展史,形成了特有的文化,同样面临着一些机遇和挑战,有着共同的需求;二是空间距离近,具备天然的区位地理优势,此谓“地利”;三是双方有着互补的优势、共同的工作需要。他希望,今后双方应进一步加强平台建设,设立非常设机构,保持经常性沟通,定期组织开展交流活动;进一步加强务实合作,整合优势资源,共建高层次科研团队,联合开展技术攻关,围绕国家、省重大发展需求,共同申报重点研发计划等各级各类项目,实现互补合作、增量合作;进一步开展人才交流合作,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教学实习基地等。

  一直以来,鲁东大学与第三地质矿产勘察院在不同领域开展不同层次交流与合作,双方年内已在渤海海峡跨海通道工程前期论证、土地污染调查、测绘地理信息人才建设等方面开展了很多交流合作,取得了很好的成效。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