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鲁东大学与烟台市农科院共建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

来源: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编辑:   2018-12-17 10:13:00   作者:

鲁东大学党委书记徐东升与农科院院长朱波为研究院揭牌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通讯员 姚玉勃) 12月14日上午,鲁东大学烟台市农科院共建烟台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成立仪式在烟台市农科院举行。鲁东大学党委书记徐东升,烟台市农业局党委委员、农科院党委书记、院长朱波分别致辞并共同为研究院揭牌。鲁东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王庆与朱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鲁东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邹海林出席,鲁东大学有关单位负责人及市农科院有关人员参加仪式。研究院聘任鲁东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亢世勇为院长,烟台市农业局党委委员、农科院党委书记、院长朱波为常务副院长。

  徐东升对研究院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烟台市农科院底蕴深厚,是烟台市乃至胶东地区农业科技的主力军,为全省现代农业发展特别是为烟台地区农业产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与鲁东大学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和稳定深入的合作关系,在农学院建设、校友园建设等方面对鲁东大学提供了极大的支持和帮助。双方共建烟台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既是双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实际行动,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更好地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和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重要举措。他希望研究院紧紧围绕技术支撑、科技推广、政策咨询、人才培养、精准扶贫等方面,整合力量,发挥优势,开展持续深入的科学研究和决策咨询,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推动烟台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学校将把研究院的建设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和重点工作予以大力支持。

  朱波在致辞中指出,烟台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的成立,标志着烟台市农科院与鲁东大学的合作拉开了新的序幕,步入了新的高度和更广阔的领域。今后将积极探索创新服务乡村振兴的体制机制,着眼科研、社会服务和人才培养于一体,深化农科教融合,大力实施烟台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效路径和工作举措,努力创造乡村振兴的“烟台实践”,为打造乡村振兴的齐鲁样板作出应有贡献。

  成立仪式结束后,学校与农科院有关单位负责人参观考察了农科院质检中心实验室、苹果育种中心实验室、蝴蝶兰生产基地、立体蔬菜园和热带水果园。

  烟台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新发展理念,以乡村振兴战略总要求为遵循,依托双方科技、平台、人才等综合优势,协同国内高校、科研院所和业内骨干企业,设立乡村产业振兴、乡村人才振兴、乡村文化振兴、乡村生态振兴、乡村组织振兴五个研究中心,立足烟台现代农业发展实际,创新服务乡村振兴的体制机制,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的理论与实践开展研究,集科研、社会服务和人才培养于一体,深化农科教融合,培育建设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合作育人示范基地和农林产教融合示范基地,为地方政府、农业企业提供政策咨询、发展规划、成果推广、人才培训等多方面的服务。探索烟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效路径,聚力打造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的乡村振兴战略高端智库,在加快实现烟台农业现代化的进程中担当作为、建功立业。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