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鲁东大学与芝罘区人民政府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11-14 13:31:00   作者:

鲁东大学党委书记徐东升致辞

鲁东大学校长王庆与烟台市芝罘区区长杨波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鲁东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钱国旗与烟台市芝罘区副区长徐爱华共同为“烟台市芝罘区教师教育培训基地”揭牌

  大众网烟台11月14日讯 (通讯员 曲民生 记者 李林) 11月13日,鲁东大学、烟台市芝罘区人民政府深化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学术中心博学厅举行。

  鲁东大学党委书记徐东升,党委副书记、校长王庆,党委常委、副校长钱国旗,党委常委、副校长邹海林,烟台市芝罘区区委书记李波,区委副书记、区长杨波,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蒋海华,副区长徐爱华等领导及芝罘区区委、区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渤海实业有限公司、金利达物流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鲁东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邹海林主持仪式。

  徐东升在致辞中对深化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表示祝贺,对烟台市芝罘区委、区政府在学校建设和发展过程中给予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鲁东大学与芝罘区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关系,是校地双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际行动,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加快推动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举措,也是实现优势资源互补、促进专业产业对接、深化校地合作、推进校城融合的现实需求,必将对芝罘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学校高水平综合性大学建设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徐东升表示,学校将以本次深化战略合作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重点加强学科之间的协同创新,建设一批能够满足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优势学科;进一步加强高端人才引育工作,围绕学校新工科建设和芝罘区产业发展需求,引进、培养、造就更多具有更高水平的科技人才和创新团队,为芝罘区经济社会发展“引进新变量,创造新组合,提供新可能,培植新优势”;深刻领悟并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刘家义书记的要求,抢抓“四新”经济集聚发展、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海洋强省建设、推动文化旅游康养融合发展等重大机遇,进一步加强科技创新和成果转移转化,搭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平台,拓展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渠道,建设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载体,以实际行动支持公有制经济巩固发展,支持民营企业激发活力和创造力。

  李波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校地双方在高端人才共享、顶尖研发平台共建等方面做出了积极探索,取得了显著成效,有力助推了烟台芝罘经济社会快速发展。芝罘区委、区政府始终坚持把人才作为发展“第一资源”,秉持“为高校服务就是为自己服务、就是为长远发展服务”的理念,在政治上关怀专家、工作上支持专家、生活上关心专家,切实把双方合作引向深入,确保合作内容落到实处、取得实效,最大限度地释放合作发展的红利。他表示,芝罘区热烈欢迎鲁东大学领导和全体师生走进芝罘、融入芝罘、共建芝罘、共享芝罘,为芝罘区与鲁东大学合作探索新模式,开创新境界,成就新业绩,谱写出双方同发展、共进步的美好未来。他强调,芝罘区各相关部门单位要充分利用校地合作平台,迅速与鲁东大学对接,全面了解专家人才情况,主动探讨合作方向,深入挖掘合作潜力,为专家人才服务地方、施展才华创造良好环境,努力把人才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竞争优势。

  签约仪式上,李波书记为司炳成、王平、赵英、傅金民等4位“芝罘英才”获得者颁发了奖牌。王庆校长与杨波区长签署了深化战略合作协议。钱国旗副校长与徐爱华副区长共同为“烟台市芝罘区教师教育培训基地”揭牌。鲁东大学各职能部门与芝罘区委、区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及渤海实业、金利达物流两家企业签署了8个具体合作项目协议。

  长期以来,鲁东大学与烟台市芝罘区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芝罘区委、区政府在人才引进、校园规划、土地征用、周边环境治理、教职工子女入学等各个方面,对学校的建设和发展给予了极大的支持与帮助。近五年来,学校与芝罘区各企事业单位合作开展决策咨询、社区党建、文化建设、社会科学类项目17项;与芝罘区行业企业开展技术研发攻关、成果转移转化合作项目33项;双方共建了生产与环境控制技术实验室、三维岩土生态修复研究院等多个创新平台和科研机构;共同举办芝罘区青年干部培训班、党外干部培训班等6期,培训干部400余人次;联合开展“鲁大博士芝罘行”“百硕联百企·百计解百忧”等活动,取得了广泛的合作成果。这次签约仪式上,一个深化战略合作协议、8个具体项目协议的签署,既是学校与芝罘区长期合作下达成的共识、结出的硕果,也是今后双方在更加广泛的领域、更加深入的程度上开展合作,谋求更大发展的科学规划与良好开端。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李林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