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教育“女神”郭蓓:培养孩子赢在未来的六种能力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11-11 16:15:00   作者:

分享会现场

    大众网烟台11月11日讯 (记者 邢晨) 11月11日上午,著名教育学者,被誉为教育界女神的郭蓓女士携新书《胜任未来——赢得人生的六种能力》做客当当阅读界烟台店,与广大烟台读者进行了新书分享。活动中,齐鲁名校长,芝罘区潇翔小学校长曹瑞敏应邀出席,并现场与郭蓓就如何培养优秀的孩子进行了对话。两位教育界“女神”的思想碰撞让听众受益匪浅。

  从东京大学到哈佛商学院,从投行界精英到教育专家,现任启德教育集团留学事业部副总裁的郭蓓拥有令人艳羡的成功经历,《胜任未来——赢得人生的六种能力》一书则是她遍访名企名校,用二十年积累写下的一部揭示青年一代成长真谛的佳作。分享会上,郭蓓女士与曹瑞敏校长从小处着眼,从身边的案例入手,深入浅出地和大家探讨了优秀的未来人才应该具备的相应素质。

郭蓓女士和观众交流

曹瑞敏校长与观众进行交流

观众与嘉宾进行互动

  作为深耕教育一线30年的教育专家,曹瑞敏校长结合教育案例阐释了家庭教育在培养优秀孩子中的重要性。她认为,家庭是孩子成长的重要场所,家长是孩子最重要的老师,在家庭教育中,家长不应该唯分数论,应该在更宏观的视角下审视教育。曹瑞敏提出,家长应有意识地形成符合家庭特点的“家训”并一以贯之,与此同时,在培养孩子的专注力与兴趣爱好上家长也应该多做努力与尝试,并尊重孩子的个性发展和阶段性成长需求。

  曹瑞敏校长的观点得到了郭蓓女士的认同,郭蓓认为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获取知识的渠道越来越广泛,在知识大爆炸的今天,家长应该培养孩子的“根源能力”而不是技能。从普通生到业界大咖,郭蓓用自己的经历告诉大家,“意志力”“好奇心”“人文思维”是一个人能否成功的关键,而这些能力的培养则需要家长和学校在日常生活和教育中进行“智慧”的引导。

  交流现场,郭蓓女士和曹瑞敏校长妙语连珠、思想不断碰撞,分享会高潮迭起,活动结束前,针对观众提出的问题,郭蓓与曹瑞敏校长给予了详细解答。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