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烟台护校承办烟台市班主任专业能力研学活动再夺冠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11-07 14:04:00   作者:

获奖选手李淼(右)与评委合影

  大众网烟台11月7日讯 (通讯员 宋惠萍) 11月4日至5日,“亚卓杯”烟台市2018年中等职业学校班主任专业能力研学提升活动在烟台护校成功举办。来自烟台市17所中职学校的17名选手参加了研学提升活动的比赛环节,近百名中职院校人员进行了观摩,并聆听了专家讲座。烟台护校青年班主任李淼在活动中以扎实的基本功、过硬的综合素质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这是该活动继去年举办以来,该校教师第二次夺冠。

  本次活动由烟台市教育局职业教育研究室主办,山东省烟台护士学校承办,山东亚卓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协办,活动旨在探索新形势下班主任队伍建设的新途径、新方法,推动烟台市中等职业学校班主任队伍专业化发展。活动分为班主任基本功大赛和能力提升两个环节。班主任基本功大赛采取笔试和面试的方式进行了相关理论知识测试、主题班会方案设计、教育故事演讲问答、模拟教育情景答辩四个方面内容的角逐。重点考察了中职班主任应具备的理论知识、实践经验和个人素养。能力提升环节由中国职教学会德育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汪永智教授为烟台市中职学校班主任代表进行了《提高科学性 增强艺术性 做富有教育智慧的中职班主任》的专题辅导讲座。汪永智分享了多年来班主任技能大赛的经验和心得,为新时期中职班主任学生管理工作指导了方法,提出了要求,指明了方向。

  烟台护校历来高度重视班主任队伍建设,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先后组织大批班主任到相关院校接受专业培训,邀请国内职业教育专家到校授课,不断提升班主任的管理能力和德育水平,使每名班主任真正成为学生管理工作的主要实施者、思想道德教育的骨干力量和健康成长的引领者。 

  李淼老师长期担任班主任,并一直从事教育学心理学相关教学工作,有着丰富的学生教育和班级管理经验,此次代表学校参赛,充分发挥了自身优势,取得了优异成绩,再次展现了学校班主任队伍能力建设的丰硕成果。

  烟台护校将以此次研学提升活动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关于中职教育的方针、政策,积极探索新时代新形势下中职学校班主任队伍建设的新途径、新方法,努力提升班主任队伍的专业化水平,让每名教师都成长为智慧型班主任,成为学生人生路上的引路人,成为实现“中国梦”的筑梦人。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