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书润童年儿童阅读公益行走进消防安全教育体验日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11-05 08:16:00   作者:

邹亚辉老师为少年儿童讲述绘本故事

   大众网烟台11月4日讯 (见习记者 迟锦芳 ) 11月4日上午,由烟台图书馆携手烟台大众网举办的“书润”系列文化惠民活动之书润童年儿童阅读公益讲座,走进烟台市青少年宫,在消防安全教育体验活动中为参加活动的儿童讲授了绘本故事《驼鹿消防员的一天》。

  “人高马大的驼鹿要成为一名消防员了啦!他首先要参加严格的培训,学会使用各种消防设备,掌握各种救援常识。严格的训练结束后,驼鹿加入了红色警戒队。”在消防安全教育体验活动开始前,烟台市儿童阅读推广人邹亚辉老师带着孩子们一起阅读绘本《驼鹿消防员的一天》。

  “紧急情况,大家赶快行动!”消防员们忙碌地赶赴各种事发现场。警报又拉响了,这次是一场真正的火灾。评估火情、展开救援,可是住在顶楼的21只豚鼠胆子太小不敢往下跳,一只一只去救又来不及。哪位小朋友可以猜到驼鹿消防员想出个什么好主意呢?”邹老师向围在身边的孩子们问道。“驼鹿可以爬上云梯,让豚鼠爬到鹿角上。”9岁的赵婧涵小朋友回答。“说的太好了!”邹老师说:“聪明勇敢、勤奋好学的驼鹿最终通过自己的努力,终于开上了消防车。”

  “《驼鹿消防员的一天》本书图画充满想象,故事妙趣横生。通过书中的画面,不仅让孩子们在不知不觉中了解到消防员的学习、生活、工作情况,更让他们知道如果想当消防员,是要通过努力训练的,如果想开消防车,还得在工作中有突出表现。”邹亚辉老师介绍。

少年儿童沉浸在故事之中

少年儿童与老师们合影留念

  为了贯穿消防安全教育体验活动主题,烟台市儿童阅读推广人邹亚辉老师挑选了绘本《驼鹿消防员的一天》。她说:“今天的绘本故事没有一句教条,却能启发孩子深入思考:消防员不仅要具备消防常识,拥有健康的体魄,还要有面对紧急情况的应变能力。”

  本次儿童公益阅读讲座与消防安全教育活动紧密结合,不仅增强了少年儿童防灾安全意识,而且提高了他们自防自救能力。在绘本故事后,孩子们立即参与到了VR火灾逃生、缓降逃生等各项消防安全教育互动体验环节。

  据了解,“书润”系列文化惠民活动之“书润童年”儿童阅读公益讲座是烟台图书馆、烟台大众网倾力打造的儿童阅读推广活动。针对烟台市儿童阅读推广要求与目标,该活动追求“知行合一”的理念,依托烟台大众网媒体平台,将儿童阅读推广的场所从学校、教室扩展到了医院、警营、旅游景点之中,让孩子们可以将社会实践与儿童阅读有机地联系起来。截至目前,活动共惠及芝罘区、莱山区、牟平区、海阳市等七个县市区的上万名学生及家长。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