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著名导演王超受聘鲁东大学兼职教授

来源:大众网烟台   编辑:   2018-10-29 07:58:00   作者:

徐东升为王超(左)颁发了兼职教授聘书

仪式现场

   大众网烟台10月29日讯 (通讯员 姚玉勃) 10月26日,鲁东大学举行著名导演王超受聘鲁东大学兼职教授仪式。鲁东大学党委书记徐东升,党委常委、副校长邹海林出席。制片人张杰、电影文学策划顾林及鲁东大学党委办公室、宣传部、人事处、文学院、张炜文学研究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仪式。徐东升为王超颁发了兼职教授聘书。

  徐东升对王超导演受聘鲁东大学兼职教授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胶东地区的人文自然和红色历史,指出鲁东大学作为胶东地区土生土长的高等学校,1930年建校之初就注入了“红色基因”和“文学基因”,办学足迹遍布胶东大地,培养了大批革命骨干和领导干部,并在砥砺耕耘的过程中形成了独具特色的文学创作传统,走出了一支享誉文坛的“鲁大作家群”。他高度评价了学子作家群领军人物、中国作协副主席张炜的文学成就,介绍了学校创新思路、战略布局,建设“三院一馆”有关情况,表示学校聚焦张炜文学研究方向,积极打造张炜作品收藏及文学研究的源头和高地。徐东升指出,王超是知名电影导演、作家,十六年间自编自导了八部电影,每一部电影都获得了世界电影节奖项,致力打造“学者电影”“作者电影”,功底扎实,水平卓著。王超导演受聘鲁东大学兼职教授,必将进一步浓厚鲁东大学的文学创作氛围,探索文学创作与影视编导的有效转化,激励青年学生、作家坚定文学理想,为铸造新的文学高峰努力奋斗,更好地实现自己的人生和文学价值。

  王超表示,鲁东大学历史悠久,文学底蕴深厚,冰心先生为鲁东大学题词“鲁大作家之摇篮”名副其实,“鲁大作家群”是学校的荣耀,彰显了学校锐意进取、求实创新的文学精神和大学精神。鲁大作家群领军人物吴伯箫、何其芳、臧克家、张炜等是中国现当代文学的标志性人物,在广大文学青年心中相当有分量,他们的文学观念与创作对自己的成长也起到了重要启蒙作用。第一次来烟台,来到了张炜主席曾经学习和开展文学创作的鲁东大学十分亲切,感觉回到了自己的文学启蒙地。他很荣幸能够参与到张炜文学研究事业中,认为张炜文学立足胶东,是中国的也是世界的,其具有的开放性和海洋文化特点成为了中国文学与世界文学坐标系里面的契合点,学校建设“三院一馆”推动张炜文学研究极富特色、意义重大。他希望发挥自己的优势,在文学研究和电影创作方面与广大专家、青年学子激荡思想,一起怀揣文学精神,探索文学本源,做好文学作品的创新转化,写好新时代中国故事好剧本,让文学精神具有更大的影响力、感染力。

  王超:中国第六代著名电影导演、作家、编剧、制片人。主要电影作品《安阳婴儿》《日日夜夜》《江城夏日》《重来》《天国》《幻想曲》《寻找罗麦》《父子情》。作品入围戛纳、多伦多、纽约、芝加哥、鹿特丹、温哥华、釜山、巴黎、华沙、开罗、塔林、南特、上海等50多个国际电影节,并荣获第五十九届戛纳国际电影节“一种关注”单元最佳影片奖、南特三大州国际电影节最佳影片、最佳导演,美国圣塔巴巴拉国际电影节最佳影片,及芝加哥国际电影节费比西国际影评人联盟奖等近20个国际电影节奖项。小说作品《安阳婴儿》《南方》《天堂有爱》《去了西藏》《香格里拉》分別在中、法两国发表和出版。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