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大爱暖人心 莱阳卫校师生为重病学生捐款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10-24 21:03:00   作者:

山东省莱阳卫校师生为重病学生捐款

学生代表发起爱心倡议

    大众网烟台10月24日讯 (记者 邢晨 通讯员 董广云) “病魔无情人有情,滴水爱心汇江海”,10月24日下午,莱阳卫校全体师生在操场集会,共同为本校罹患系统性红斑狼疮的2017级药学一班学生吕正源捐款。短短半个小时时间,39557.6元善款就交到了吕正源家人的手中。

  “吕正源是一名品学兼优的好学生,第一学年总评班级第4名,获得班级二等奖学金,她还担任学习班长、英语课代表等职务,和同学的关系十分融洽。”吕正源的班主任于宁说起吕正源很心疼,她告诉记者,吕正源是一个非常阳光、非常乖巧的女孩,虽然病魔来势汹汹,但吕正源表现出了超常的坚强。“其实,我们一直都知道她身体不好,所以同学和老师们都特别爱护她,但吕正源从来没有提出什么特殊要求,面对班级工作更是特别积极,说实话,听到吕正源病情加重的消息,我的心里非常难受。”于宁说。

  据了解,吕正源从小父母离异,与母亲相依为命。2013年吕正源被诊断出患有系统性红斑狼疮。该病不能被根治,只能保守治疗。今年9月,小正源的病情突然加重,一度被医生下了病危通知书。为了挽救生命,吕正源的家人将她送到了北京协和医院,经过抢救孩子的病情得到了控制,但期间产生的医疗费用却高达10万元。面对巨额医药费,吕正源的母亲一筹莫展,在她走投无路的时候,医生主动帮助这个不幸的家庭在水滴筹上发起了筹款。面对同学发出的“生命呼救”,莱阳卫校的师生立即行动起来,大家纷纷在水滴筹上为吕正源捐助,并通过朋友圈进行了大量转发。

  “我虽然只教了吕正源半年时间,但对这个孩子印象特别深刻。她是一个质朴且优秀的女孩,作为她的老师,我特别替孩子感到难过,但同时我也坚信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孩子的未来一定非常光明。”初雪燕老师在得知吕正源的病情后,不仅第一时间在水滴筹上进行了捐款,而且她还积极联系学校、亲朋为孩子进行线下募捐。

学校教师为吕正源捐款

学生积极为吕正源捐款

  10月末的莱阳已经有了寒意,但在募捐现场,莱阳卫校的全体学生却满怀爱心,有秩序地将自己的捐款投入捐款箱中。记者在现场看到,许多学生不仅为吕正源捐了款,还为她精心准备了许多小礼物。鲜艳的千纸鹤、精美的永生花、可爱的小兔子,一件件礼物虽然并不太值钱,但每一件都是学生们对吕正源的祝福。“我们都特别想正源,特别希望她能马上回到我们身边,作为班集体,每一个同学都是大家的牵挂。”2017级药学一班班长王忆遥和同学们为此次募捐活动进行了细致的筹划,对于大家的爱心捐款,王忆遥特别感动。“真的很感动,相信有大家的帮助,我们的正源一定会好起来的,我们全班同学都在等她回来!”王忆遥说。

  面对老师、同学们的慷慨解囊,刚刚从北京赶回来的正源妈妈已是泪流满面,在正源病重期间,吕妈妈的内心备受煎熬,作为母亲,她用柔弱的臂膀守护着女儿脆弱的生命,而大家的爱心奉献对于吕妈妈来说更是雪中送炭。“特别感谢学校领导和同学们的捐款,在医院里,正源一直念叨着要回到学校继续上学,孩子对学校充满了感情,而今天看到大家为孩子捐款,我的心里太感动了,我一定要好好照顾正源,争取让她早日回到学校!”吕妈妈说。

学生为吕正源加油打气

一件件小礼物让秋日的校园暖意融融

  据了解,“学会爱人,尊重生命”主题教育不仅是莱阳卫校坚持的育人理念,更是学校坚持立德树人的重要内容。前段时间,学校组织全校师生160余人参加了义务献血活动,为社会奉献一片爱心。与此同时,为响应烟台市爱心号召,学校师生积极参与莱阳市爱心捐助,共筹款10.1万元,莱阳市慈善办返还4万余元用于莱阳卫校困难学生资助。此次为吕正源同学进行爱心捐款,不仅可以给予小正源及家人适当的帮助,更是对全体师生进行了一次心灵的洗礼。未来,莱阳卫校还将继续关注吕正源同学的健康,全力帮助她尽快痊愈早日返回校园。

初审编辑:花城
责任编辑:石语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