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互联网+教师专业发展”工作坊现场会在烟台一中举行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10-12 10:40:00   作者:

会议现场

    大众网烟台10月12日讯 (记者 邢晨 见习记者 锦芳 通讯员 景阳) 10月12日上午,2018年山东省“互联网+教师专业发展”工程高中英语省级工作坊现场会在烟台一中举行。2018年山东省“互联网+教师专业发展工程”英语学科工作坊省级主持人,全省各地市英语学科工作坊市级主持人,高中英语教研员、骨干教师约300人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以“核心素养背景下互联网+教师专业发展高中英语阅读与写作教学”为主题,整合国内优质资源,借助现场研讨会的形式,推出优秀课例、分享经验、引领思考。山东省中小学师训干训中心科长王凯在致辞中指出,“互联网+教师专业发展”工程正逐渐转向关注教师差异性需求,并在不断进行模式探索的过程中,尽可能地给予教师所需要的学习内容。2018年山东省53支省级专家团队中有42个学科组织了线下活动,高中英语学科是其中之一。王凯表示,山东省教育厅领导及项目办对线下活动高度重视,他希望参训教师在网络学习的基础上,能在实践当中落地开花,推动网络研修与校本研修相结合,推动学习成果在教育教学中的有效应用。

山东省中小学师训干训中心科长王凯(中)致辞

烟台一中校长李金波(右)致辞

  作为东道主,烟台一中为此次现场会的顺利举行进行了充分准备。烟台一中校长李金波在致辞中表示,烟台一中坚持“以人为本,持续发展”的办学理念,确定了“办精品学校,以优质教育服务于人民”的发展目标,为社会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学校在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中,尤其注重学生“科学素养、人文情怀、扬长发展、社会责任”的培养,全面培育“学业水平高、综合素质高”的优秀人才。学科创优及高考成绩一直稳居烟台市前茅。

  据了解,烟台一中英语教研组2015年2月,荣获“全国巾帼文明岗” 荣誉称号,教研组的老师们结合学校实际,认真研究新课程标准下的课堂教学,在听、说、读、写方面逐步摸索出一套有自己特色的课堂教学模式。根据学情和不同学段,烟台一中采用不同的形式和丰富多彩的课堂活动,努力打造精品课堂。课前的“佳篇诵读”,每日的“英语新闻播报”,学生的“英语文化展示”大大地调动了学生们的英语学习兴趣。在不断锐意进取中,烟台一中英语教学硕果累累,近年来多次获得全国、省、市级大奖,并成为全国教育科学“十五”“十一五”规划教育部重点课题实验基地。

现场教师认真笔记

精品课展示现场

省级工作坊主持人合影

  2018年山东省“互联网+教师专业发展”工程高中英语省级工作坊现场会期间,济南外国语学校教师张静、烟台一中教师丛蕾等六位教师将进行精品课展示,北京师范大学教授、英语课标组组长王蔷还将为全体参会人员进行题为《英语学习活动视角下英语读写素养及案例分析》的专题讲座。本次现场会议在烟台一中召开,为烟台一中全体英语教师提供了难得的学习交流平台,烟台一中将珍惜此次学习机会并以此为契机,使英语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