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鲁东大学举办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专家论坛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09-29 16:09:00   作者:

论坛现场

鲁东大学党委副书记丁瑞忠致辞

    大众网烟台9月29日讯 (通讯员 姚玉勃 记者 邢晨) 9月27日晚,由山东省科技厅主办、鲁东大学承办的“立德树人,打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升级版——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专家论坛”在鲁东大学学术中心举行。

   原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副院长、教育部高等学校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家华教授,北京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罗庆生教授,北京林业大学博士生导师李华晶教授,大连科技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张福利教授,中南大学创新与创业教育办公室主任、中南大学学生创新创业指导中心主任杨芳教授,曲阜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姜美颖副教授,山东省就业创业教育咨询中心副主任李春光等嘉宾参加论坛。鲁东大学党委副书记丁瑞忠出席论坛并致辞,创新创业推进委员会全体成员、创新创业导师、学工队伍教师,商学院全体学生,创新创业类社团学生,学生处、团委、招生就业处(创新创业学院)工作人员等700余人参加论坛活动。杨芳教授主持论坛。

教育部高等学校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家华教授作报告

  丁瑞忠代表鲁东大学对出席论坛的全国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专家、山东省教育厅相关领导、兄弟院校同仁,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介绍说,近年来鲁东大学全面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全力打造创新创业人才培养高地,努力造就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生力军,为中华民族中国梦的实现贡献鲁大力量。鲁东大学在实践中形成了“三四三”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典型经验,即完善创新创业教育保障、教学、管理等三个体系,筑牢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根基;坚持创新创业教育与学科专业建设、与科学研究、与第一课堂、与育人等四个结合,健全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机制;搭建大学生创新创业育苗、竞赛、孵化等三个平台,护航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发展。2017年,学校获得教育部“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两项称号。2018年,教育部网站、教育部简报第9期,分别介绍了鲁东大学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经验。他说,鲁东大学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每一步前行、每一项成绩、每一点收获,都离不开各位专家、主管部门领导、兄弟院校同仁的帮助与支持,希望参加论坛的专家、领导、朋友把宝贵的经验留下,为鲁东大学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发展传经送宝,不惜赐教。

北京林业大学博士生导师李华晶教授作报告

大连科技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张福利教授作报告

  论坛上,李家华从创新创业教育称为新发展领域、创新创业教育的逻辑分析、教育变革从概念化到实质化、教育变革从被动学到主动学、从教育变革从冷知识到热知识等方面阐述了研究心得。而李华晶、张福利两位教授分别以《创业管理四季歌:艺术思维与技术行动》《精英创业的发展逻辑》为题做了专题报告。

互动论坛现场

  活动中,7名专家分别就创新创业教育对个人发展、高校发展和人才培养的重大意义、大学生如何参与到创新创业活动中、创新创业教育对教学科研以及服务地方的促进作用、国家创新驱动发展与创新创业教育的关系、国内外创新创业教育发展现状、我省促进创新创业教育的政策等方面进行了阐述、交流,并与师生进行了热烈互动。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