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书润百校”儿童阅读公益讲座走进海阳市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08-17 15:35:00   作者:

邹亚辉老师为海阳市二十里店镇朱坞幼儿园的小朋友讲述绘本

绘本在邹亚辉老师的讲述中变得妙趣横生

    大众网烟台8月17日讯 (记者 邢晨) “用阅读温润孩子的心灵,让书籍成为孩子最好的朋友。”8月17日上午,烟台图书馆与烟台大众网联合举办的“书润百校”儿童阅读公益讲座走进了海阳市二十里店镇朱坞幼儿园。讲座中,烟台市儿童阅读推广人邹亚辉老师为该园的孩子们带来了精彩的绘本课程,在邹老师专业、精彩的讲述中,每一位孩子都被书香深深吸引。

  “小朋友们,今天我要带大家去一个神奇的小镇做客,这个小镇的名字叫跑跑镇……”讲座现场,邹亚辉老师用童真的语言,迅速吸引了孩子们的注意力,一本薄薄的绘本故事,在邹亚辉老师专业、细腻又生动的讲述中变得妙趣横生,大家瞪着大大的眼睛,竖起小耳朵认真聆听着故事中的每个细节,并在与老师的互动中努力思考。孩子们的想象力与专注力在动听的故事中被无限激发了出来。

  作为儿童阅读推广人,邹亚辉老师拥有丰富的儿童阅读推广经验,在朱坞幼儿园的讲座中,邹老师分别为小、中、大班的孩子准备了三个不同的故事。“根据孩子年龄的不同,我们应该有针对性地进行阅读指导,‘吃大锅饭’在儿童阅读领域是不科学的。”邹亚辉老师告诉记者,阅读特别是儿童阅读应该有科学的方式方法,儿童阅读推广人的职责就是指导儿童和家长开展正确、规范的阅读活动。

  “我特别喜欢听邹阿姨讲故事,我每天都想听!”小朋友谭雅萍今年6岁,虽然邹亚辉老师的故事已经讲完了,但小雅萍却还是意犹未尽。据了解,朱坞幼儿园是一所乡村民办幼儿园,虽然条件不如城里的孩子那样优越,但这里的孩子心中同样拥有梦想的种子。

  “朱坞幼儿园扎根乡村,服务乡村,虽然我们相比城里的幼儿园还有一些不足,但我们的老师都有一颗爱孩子的心,今天特别感谢专家能来到幼儿园进行讲座,我们的孩子打心眼里感到快乐。”朱坞幼儿园园长徐华告诉记者,朱坞幼儿园特别重视孩子的阅读习惯养成,不仅在日常活动中加入阅读元素,更通过家园共建的方式,引导更多家庭开展亲子阅读。“‘书润百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受益,更让老师们学习到了科学、规范的儿童阅读推广知识,这为我们幼儿园下一步开展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徐华园长说。

邹亚辉老师向孩子展示绘本故事

孩子们被故事深深吸引

邹亚辉老师与孩子进行互动

  “我们今天走进朱坞幼儿园开展阅读活动,不仅希望将书香送进课堂,更希望通过书籍的力量把善良的品德种进孩子们的心里,烟台图书馆将为此全力以赴。”烟台图书馆书记宋书兰介绍,“书润百校”儿童阅读公益讲座是烟台图书馆、烟台大众网倾力打造的儿童阅读推广活动。针对烟台市儿童阅读推广要求与目标,该项目将陆续走进全市100所校园,分别对学生、家长、教师进行儿童阅读推广培训,努力传播儿童阅读理念及方法,指导学校和家庭开展儿童阅读活动,努力营造“全民阅读,儿童先行,全民阅读,亲子共读”的良好氛围。

  据科学研究显示,零至六岁是儿童习惯养成最重要的黄金时期,七至十二岁是情商智商开发、激发创意和灵感的最佳阶段,在儿童时期培养孩子阅读的习惯会让孩子受益终生。为此,烟台市整合各部门资源大力推进儿童阅读推广活动,并于2017年起启动了“儿童阅读推广人”培训计划。2018年3月,烟台市第一批经过认证的儿童阅读推广人已正式上岗,2018年4月,烟台市儿童阅读推广人志愿者服务站正式成立。未来,烟台市还将大力推动“儿童阅读推广人”队伍建设,不定期开设培训班和资格认证考试,而烟台图书馆也在每周六上午面向全市幼儿免费开设“灯塔故事会”活动。在全社会的共同参与下,烟台儿童的阅读兴趣与阅读能力正在得到了快速提升。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