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烟台市特殊教育学校举办助残日捐资助学活动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05-21 08:35:00   作者:

捐资助学活动现场

捐资助学活动现场

捐资助学活动现场

  大众网烟台5月21日讯 (见习记者 迟锦芳 通讯员 永伟 鞠伟) 5月20日上午,在全国第28个助残日到来之际,烟台市特殊教育学校举办了“用爱心传递力量,用真情温暖校园”主题爱心活动。20多名来自烟台市江苏商会的爱心企业家在活动现场与特殊教育学校的残障儿童爱心结对。海军航空大学、乐金显示烟台有限公司、烟台健松海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山东省金天国际公益基金会、青岛永旺烟台购物中心、烟台市海悦大厦等爱心团体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参加了活动。

  5月20日上午9时许,烟台市特殊教育学校会议室坐满了学生,爱心企业家们不仅为孩子们送来了节日的问候,还向学校捐赠了善款。随后,学生们以精彩的文艺表演表达了感激之情。活动结束后,在烟台市特殊教育学校领导的陪同下,与会爱心代表参观了听障学生实践基地和视障学生实践基地。

  烟台市特殊教育学校始建于1887年,是中国最早的一所特殊教育学校。为让学生“快乐学习 幸福生活”,学校提出开门办学理念,搭建起“1+1+X爱心联盟”慈善助学平台,让爱心企业和社会爱心人士走进校园,实行“一对一”帮扶活动,助力学生发展,切实减轻了困难学生家庭负担,深受社会各界好评。

  据了解,“1+1+X爱心联盟”正式成立于2012年,是江苏商会弘扬正能量的一项慈善品牌活动,前面两个“1”分别代表烟台市江苏商会和烟台市特殊教育学校,后面的“X”代表无限的社会爱心力量。爱心联盟成立七年来,通过活动受助的贫困学生已达500多人次,筹集发放助学帮扶金已达100多万元。海军航空大学与烟台市特殊教育学校军民共建活动始于1987年,31年来始终坚持“七个一”工作机制,为学生捐款捐物,用爱心和恒心扶残助学,其事迹曾被解放军报、中国广播网等央视媒体报道,成为军民共建的典范。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