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莱山区前七夼小学第一届科技活动节开幕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03-15 13:01: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3月15日讯 (通讯员 孟雷 记者 邢晨) 为进一步落实科学发展观,激发广大学生爱科学、讲科学、用科学的热情,培养学生积极探索、勇于创新的精神,提高学生动手实践的能力,推进素质教育的深入开展,莱山区前七夼小学于3月14日启动了第一届校园科技活动节。

  3月14日上午九点半全校师生在篮球场集合,前七夼小学第一届科技活动节开幕式正式开始,开幕式特邀青岛版小学科学编委会主要成员胡海涛老师莅临指导,开幕式由大队辅导员王春燕老师主持,开幕式上黄卫卫校长发表了重要讲话,她强调“前七夼小学科技活动节是同学们放飞思想,展示自我的舞台,希望同学们能在本次科技活动节中积极参与,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勇于创新,创作出优秀的作品。”

  本次科技活动节为期两个周,分为科技智造和手工制作两个方面,其中科技智造要结合烟台市中小学创意智造大赛的相关要求,参赛作品应是在电脑辅助下设计和创作,体现多学科综合应用和创客文化的智能实物作品。参赛学生通过电脑编程、硬件搭建、造型设计等创作完成作品,如趣味电子装置、互动多媒体、智能机器等。鼓励学生在智能制造机器人、智能家居、智能穿戴、智能医疗等方向实现创意创新。手工制作可以是制作的毛线画、十字绣、三角插、树叶贴花、剪纸等等作品。所有的参赛作品集中将展出,由评委老师按照年级、种类评选出优秀作品,进行奖励。

  开幕式结束后,紧接着学校举办亲子科技活动课,邀请胡海涛老师分别给一、二年级和三、四、五年级的部分学生及家长上节科技制作课,一、二年级级段制作“熊猫望远镜”,三、四、五年级段制作“搭廊桥”。在学习制作过程中,胡老师精心的准备,耐心的讲解,细心的指导,使所有参与科技制作的同学都完成的自己的作品,在上课过程中胡老师还渗透德育教育、感恩教育等,课上经常响起热烈的掌声。

  “非常喜欢胡老师的这节课,这节课上我不仅提高了动手实践能力,成功搭建起廊桥,还学到了要感恩父母,勇于表达自己对父母的爱,因为胡老师的这节课我喜欢上科技制作,我要谢谢胡老师”五年级学生姜屹然说道。

  “学校科技活动节的举办,一定会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叩开科学殿堂的机会,让学生们体验创新的乐趣,培养同学们的观察能力、动手能力、独立思考能力和创新能力,提高同学们的科学素质,进一步推动了学校科技创新活动的蓬勃开展,为同学们今后的成长成才打下坚实的基础。”前七夼小学校长黄卫卫说道。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