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烟台一中学子捐献千本图书温暖四川贫困小伙伴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02-23 16:15:00   作者:

烟台一中学子捐献千本图书温暖四川贫困小伙伴

烟台一中学生将图书分类打包

一本本图书承载着学生们的爱心祝福

    大众网烟台2月23日讯 (记者 邢晨) 书香传爱心,书本寄真情。2月23日上午,“援助四川凉山大营盘学校图书馆建设捐书活动”在烟台一中徐承烈图书馆如期举行。本次活动得到了烟台一中高一、高二级部学生的积极响应,短短半个小时的时间,同学们就捐赠了3400余本图书。

  “我们觉得举行捐书活动非常有意义,虽然我们与大营盘学校的伙伴们不认识,但书籍和知识却是相通的,我们希望这些图书能够给他们带去春节的祝福。”作为本次活动的主要发起者,烟台一中高二团总支书记肖清三同学告诉记者,平时他和母亲经常参加公益活动,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得知了作为中国第一所麻风病人子女小学,大营盘学校正在筹建图书馆,急需一批高质量的图书,充满爱心的肖清三便萌发了组织同学捐书的想法。

  “我将自己的规划跟团委老师汇报后得到了积极反馈,学校团委给予了我们许多帮助,而高一团总支也加入到了捐书的队伍中来,大家齐心协力一起为凉山的小伙伴奉献爱心。”肖清三骄傲地告诉记者,春节期间,烟台一中团委、高一、高二团总支通过微信、QQ群、发放倡议书等形式鼓励同学们将身边的闲置图书捐赠出来,让书香通过爱心飘满大营盘学校的校园。

  记者在现场看到,同学们捐赠来的图书种类非常丰富,中外名著、童话故事、科普读物应有尽有。“得知了此次捐书活动后,大家的热情非常高涨,我们在挑选捐赠图书时也非常重视书籍的质量。”高一十四班的学生们一次性捐赠了208本图书,该班团支书成雪告诉记者,图书虽然小,但每一本都凝聚着无限爱心,她和同学们希望捐赠出的图书能够让凉山大营盘学校的小伙伴们感受到书香带来的愉悦与幸福。

  据了解,烟台一中坚持“全面育人”的教育理念,注重对学生素质的培养,并将“学雷锋”发展成为了学校一种永恒的教育,该校“学雷锋志愿服务总结表彰大会”已有28年的历史。多年来,烟台一中不仅把学雷锋活动作为学校的宝贵教育资源,更成为共青团工作的一面旗帜,通过有计划、有主题地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培养了学生关爱他人、热爱集体、关注社会、服务人民的责任意识,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