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黄晓红:医精德诚 莱卫人的传承

来源:烟台大众网   编辑:   2018-01-25 10:51:00   作者:

  大众网1月25日讯 (记者 邢晨 通讯员 董广云) 早晨7点到校,晚上10点后回家,今年55岁的烟台市优秀教师黄晓红被大家称为“全天候”班主任。学校、学生、学习成为了黄老师生活中永恒的主题。

  “我的父辈就是莱阳卫校的老师,我又在这里干了一辈子,所以我对教师这一职业始终抱着一颗敬畏之心,特别是在我们学校,学生毕业后面对着的是生命,我们一丁点儿的松懈,都有可能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黄晓红老师在大家眼里是位有名的“铁人”,从早晨检查宿舍到平日上课再到晚自习,只要学生在,黄晓红老师就尽量“陪伴”着大家。25年的班主任生涯,黄老师几乎每天都要到凌晨才能入睡。面对高强度的工作,她不仅无怨无悔,而且始终在工作中踩着“油门”。

  “老师这个职业是没有办法停下的,因为教书育人是永无止境的,只要你想做就有一大堆的事情等着你。”黄晓红老师对学生十分严格,特别是在专业上更是精益求精。作为学校病理生物教研室主任及中华医学会烟台市病理分会主任委员,她自编了10万字的《免疫组织化学》讲义,而为了保证学生实验课质量,她经常利用节假日和周末休息时间收集和制作大量教学标本和教学切片。功夫不负有心人,20多年来,黄老师所带班级个个成绩名列前茅,许多毕业生如今已经成为了各级医院的业务骨干。

  课堂上的“严师”,生活中的“妈妈”,这是许多学生对黄晓红的评价。她对孩子的爱是发自肺腑的。几年前,学生刘杨杰不幸罹患颈部恶性肿瘤,黄晓红像“母亲”一样跑前跑后,为他联系治疗,并在经济上始终支持着学生一家。经过艰辛的治疗孩子终于痊愈重返校园,如今刘杨杰已经顺利走上了工作岗位。谈到老师的帮助,刘杨杰百感交集,他表示,没有老师就没有如今的自己,是黄老师给予了他第二次生命。

  今年已经55岁的黄晓红老师并没有退休,而是选择继续坚守在三尺讲台上,她深情地告诉记者,教师是她一辈子的挚爱,学生则是她一辈子的守候。不管未来怎样,她都愿为每一位学生付出自己的全部力量。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