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寓教于乐 烟台二中莱山校区“游戏动画”学法治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12-14 15:42: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12月14日讯 (通讯员 琳娜 圣雅 雅跃) 近日,一场精彩纷呈、贴近心灵的法治讲座在烟台二中莱山校区七楼礼堂举行,讲座由山东省法治巡讲团成员孙照辉、孙伶俐担任主讲,他们结合流行的动画片形式为烟台二中初一全体师生献上了丰盛的法治盛宴。全场学生积极举手,踊跃发言,争相参与,气氛热烈。

  山东省人民检察院的姜欣处长和黄辉检察官、烟台市人民检察院刘长安检察长、烟台市妇联王福丽主席、烟台市共青团的倪晓文部长、烟台市教育局李忠朋科长、烟台二中刘军荣副校长、体育美育综合实践办王国强主任出席本次讲座。德育处主任曾庆静主持本次活动。

  首先,刘长安检察长致辞,他希望中学生要提高自我保护的能力,用法律的方式处理问题,树立校园的正气。全社会要凝心聚力,形成保护未成年人的合力,让未成年人平安健康成长。检察官们还向烟台二中赠送了法治宣传材料。

  讲座中,巡讲团成员根据中学生的心智水平和发展特点,通过孩子喜闻乐见的动画片和具体的案例,生动讲述了网络游戏的危害和远离校园暴力等法律知识,教学生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怎样做一个守法合格的中学生。

  巡讲检察官还将相对枯燥的法律知识汇编成顺口易懂的顺口溜,教现场的学生大声朗读,集体宣誓,现场气氛热烈。

  通过学习,同学们充分认识到要远离校园暴力,既要遵守校规校纪,不做校园暴力的施暴者;又要加强自我保护,不做校园暴力的受害者。面对网络游戏,要培养广泛的兴趣爱好,树立远大理想,学会自我约束,加强自我保护的意识。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山东省检察院和省教育厅联合组织,巡讲人员通过专题培训、试讲选拔、课程研发等环节选拔出来,活动在全省各地市开展。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李林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