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2017年全国信息学奥赛烟台二中13人获一等奖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12-04 16:00:00   作者:

高中组全国一等奖获得者合影留念

赛后全体队员合影

    大众网烟台12月4日讯 (记者 邢晨) 12月1日,信息学奥赛官方网站(www.noi.cn)公布了2017年全国信息学奥赛一等奖获奖名单,烟台二中13人荣获全国一等奖,个人成绩和总成绩均获全烟台市第一。

  第二十三届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 NOIP2017山东赛区)复赛于2017年11月10日—11月12日在山东省日照第一中学举行,其中高中组全省1317人参赛,初中组全省742人参赛。烟台二中初、高中参赛队员均表现突出,荣获烟台市总成绩第一和个人总分第一名,竞赛成绩位居全省前列。因竞赛成绩突出,烟台二中连续3年荣获“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金牌学校”称号。其中高中组烟台市共有12名学生获得全国联赛一等奖,烟台二中占7人,另有5名学生获得全国联赛二等奖,所有获得全国一二等奖的高中学生均有机会享受高考自主招生优惠政策。初中组烟台市共有15名学生获得全国联赛一等奖,烟台二中占6人。

  本次大赛,烟台二中不仅一等奖总数在烟台市遥遥领先,高分也非常亮眼。高中组全省前60名烟台市共4人,烟台二中有3人,分别是高一9班湛忠胜(全省第11名,烟台市第一)、高二16班金皓宇、高二15班丛宇宁,以上3位队员均获得了参加今年寒假在湖南省长沙市雅礼中学举办的全国信息学奥赛冬令营的参赛资格(在冬令营比赛中表现突出的队员可以直接获得清华北大一本线录取或者降60分录取等自主招生优惠政策),并有希望入选2017年全国信息学奥赛山东省队,出战全国总决赛。初中组全省前20名的顶尖高手中,烟台市共3人,烟台二中占2人,初三队员张华清位居第6名(烟台市第一),王楠棣位居第19名。

  近年来,烟台二中尤其重视优生培养工作,以学科竞赛为依托,着力培养学生综合素质和创新潜质,坚持学生兴趣主导,教师引导,采取多种形式,扎实开展特长生培养。经过多年的努力和实践形成了优秀的教练团队、系统科学的培养体系,助推学科竞赛取得了优异成绩。目前烟台二中已经形成了良好的信息学奥赛初高中梯队建设,越来越多优秀的初中学生的不断加入,水平的不断提高,也为队员们在将来高中阶段的竞赛中早出成绩,出好成绩夯实了基础。12月3日,烟台二中初中部信息学奥赛辅导全面启动仪式在毓璜顶校区科技楼举行。信息学奥赛金牌辅导员姜仕华老师给参加信息学奥赛辅导的学生和家长们介绍了烟台二中信息学奥赛辅导开展情况和历年参赛成绩,分析了信息学奥赛的前景和烟台二中教练团队的优势,希望家长鼓励支持孩子参加烟台二中的公益性辅导,让孩子在初中阶段就打好信息学基础,为将来的发展拓宽道路。

  金牌教练姜仕华老师从参加工作开始,连续12年利用课余时间开展信息学奥赛辅导活动,培养出了许多的奥赛全国一二三等奖,烟台二中高09级队员孙锴同学入选山东省队并获得全国总决赛的银牌。“全面发展,特长突出”是烟台二中奥赛培训追求的目标,那些因奥赛成绩优秀被保送或加分考取名校的队员们在大学期间均取得了很好的发展——有的出国深造,有的进入华为这样的500强,也有队员自己创办了科技公司。

  据了解,烟台二中将面向烟台市初中学生(主要是市内六区,考虑到家长接送孩子方便)开展信息学奥赛公益课堂教学活动(C++编程),不收取任何费用(家长要负责孩子的接送安全),以一年为期,本期培训时间基本确定为2017年12月10日至2018年11月10日,每个周日上午上课(期中期末考试前会适当停课)。学校欢迎对计算机编程感兴趣、有活跃的数学思维能力、能够合理安排学科学习和奥赛辅导的同学加入二中的信息学奥赛队伍。

  青少年信息学(计算机)奥林匹克竞赛(早期称为青少年计算机程序设计竞赛)是旨在广大青少年中普及计算机教育,推广计算机应用的一项学科性竞赛活动。全国从1984年开始举办全国性竞赛。而自从1989年我国参加第一届国际信息学奥林匹克(International Olympiad in Informatics, 简称IOI)以来,全国青少年计算机程序设计竞赛也更名为全国青少年信息学(计算机)奥林匹克(National Olympiad in Informatics, 简称NOI)。

  全国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活动担负着选拔优秀学生参加国际学科奥林匹克竞赛任务,它是经国家教委批准,中国科协具体领导,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的。为促进计算机普及并兼顾提高,从95年开始全国举办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分区联赛。获得全国中学生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学5个学科奥林匹克竞赛,省赛区获得一等奖者;自主招生(高考加分照顾)享受加5-30分,和保送大学资格;其它竞赛获奖者不享受此待遇。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