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开发区第一初级中学成为烟台市硬笔书法教育基地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12-03 16:01:00   作者: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大众网烟台12月3日讯 (通讯员 张艳 记者 邢晨) 12月1日上午,烟台市硬笔书法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在开发区第一初级中学隆重举行。烟台硬笔书法家协会主席钱鸿举,常务副主席孔繁春、张国永,开发区第一初级中学校长李殿全及学校100多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授牌仪式。

  整个授牌仪式由开发区第一初级中学林海红副校长主持,首先,林海燕副校长代表学校对烟台市硬笔书法家协会钱鸿举主席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表示,汉字和汉字文化作为传承中华文明的载体,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瑰宝。学习书法可以增加对祖国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的了解,更可以深刻领悟诗词歌赋里承载的家国情怀。书品如人品,学习书法可以提升个人的修养。学习书法,也是成绩提升的助推剂。希望师生们珍惜机会,认真聆听讲座。随后,烟台市硬笔书法家协会授予该校“烟台市硬笔书法教育基地”牌匾。

  授牌仪式结束后,钱主席为该校师生带来精彩的书法讲座。钱主席介绍了我国书法艺术的悠久历史,指出了学生学习书法的重要性,并现场向师生传授楷书的硬笔书写技巧。钱主席说,字如其人,一手好字不仅能让别人加深对自己的好印象,更能在日常生活中起到修身养性、启迪心灵的作用,培养人的专心、细心、耐心和毅力等优秀品质。练书法其实是一个锻炼自己心境的过程,练笔如炼心。他鼓励同学们持之以恒地努力下去,定会有所收获。钱主席的讲解深入浅出、妙语连珠,师生们听得聚精会神、受益匪浅。

  开发区第一初级中学一直以来都极为重视书法教育教学工作。师生们学书法、练书法的热情高、风气浓、氛围好。学校教室外的走廊里,定期更新着老师、学生们的书法作品。该校积极探索书法教学的内容和形式,不仅每个班级每周开设了一节写字课,学校还在初一初二年级开设书法校本课:翰墨致远,并编写印制了指导手册。潘晓良老师的《翰墨致远》获得烟台市校本课程优质课一等奖。许多学生的书法作品被推荐参加比赛获得了不同等级的奖项。学生们在练书法的同时,丰富了知识,升华了境界,培养了情操。

  “烟台市硬笔书法教育基地”的授牌标志着开发区第一初级中学的写字教学进入了一个崭新的阶段。该校将以此为契机,以立足学生书写能力的提高、立足凸显书法教学特色为出发点,在各位书法家的引领和指导下积极扎实地开展工作,让师生们乐于练字、勤于练字,将书法教学提升到书法教育的高度,为培养造就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四有”人才打下坚实的文化基础和艺术根基。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