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第四届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决赛在烟台开展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11-28 18:54:00   作者:

第四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决赛(鲁东大学赛区)的参赛选手陆续走进比赛场地

参赛选手正在进行项目展示

比赛现场,评委进行提问和评审打分

  大众网烟台11月28日讯 (记者 李林 通讯员 刘玉) 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改革,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秉持“崇尚科学、锐意进取、开拓创新、面向未来”的理念,11月25—26日,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鲁东大学承办的第四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决赛(鲁东大学赛区)顺利举行。鲁东大学共有42个本科项目和7个研究生项目入围山东农业大学赛区和鲁东大学赛区的两场现场决赛,占全省的11%。

  大赛自2017年6月份正式启动,共吸引了来自全省57所本科院校和37所高职院校的3932个项目报名参加,参赛人数接近2万人,1456个项目入围网上初评环节。经专家委员会评审,共遴选出了603个项目入围鲁东大学、山东农业大学、德州职业技术学院三个赛区的现场决赛阶段比赛。本次大赛上,来自全省41所高校、296个团队、1500余名学生展开了激烈角逐。

  大赛决赛中各项目负责人通过播放1分钟视频,利用PPT或者实物模型向评委介绍参赛作品。评委进行现场提问和评审打分,同时也为项目的优化改进提出了建议。大赛作品体现出“科技源于生产生活,创新创业无处不在”,既有“高大上”的高科技产品,基于语音和视觉控制的智能轮椅、基于精准诊断和主动干预的教育测评机器人等;有“接地气”的生产生活用品,有新型智能大蒜播种机、秸秆还田专用微生物菌剂、多功能家庭健身家具、智能婴儿车等,无不展示出“双创”时代下大学生的实际应用能力和创造潜能。答辩现场,分为实物产品创新、创意产品创新、实验过程创新、生产过程创新四个类别,研究生组和本科生组两个组别进行。

  本届大赛秉持“崇尚科学、锐意进取、开拓创新、面向未来”的理念,面向全省高校的全日制本专科及研究生,旨在引导、支持、激励大学生开展科技创新活动,培养其创新精神、探索意识和实践能力,发现并培育一批有创新潜力和研究能力的优秀人才,并在此基础上,以比赛为杠杆,推动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李林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