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2017年山东省中职组护理大赛在莱阳卫校举行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11-13 16:02:00   作者:

各参赛代表队汇聚莱阳卫校

    大众网烟台11月13日讯 (记者 邢晨 通讯员 刘东波 于佳琳) 2017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护理技能”赛项于11月10—11日在山东省莱阳卫生学校举行。本次大赛由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财政厅等五部门共同主办,山东省莱阳卫生学校承办,来自15个地市代表队的29名参赛选手参加了比赛。

护理操作技能比赛现场

  11月10日下午,赛项执委会主任、烟台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督学曲仁臣,烟台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委员、副调研员陈立,赛项执委会副主任、山东省莱阳卫生学校校长冯开梅出席了开赛说明会。在说明会上,领导们提出了“重视大赛安全工作、严格赛题保密管理、严肃成绩评定与管理、加强专家和裁判工作管理、坚持阳光廉洁办赛”的办赛要求。在赛项监督组长、山东省教科院职教所副所长邹本杰和监督员、山东省教科院袁媛的全程监督下,大赛顺利进行。选手们沉着冷静、操作规范,充分展现出护理操作美和人文关怀。

专家组组长徐红发言

 

赛项裁判长李利点评

监督组组长邹本杰发言

  经过激烈比拼,11月11日下午大赛顺利落幕。专家组组长、滨州职业学院护理学院徐红院长给予了大赛充分肯定:“本次大赛程序严密、规范,工作人员认真负责,执行标准堪比国赛规格,承办学校付出了极大的努力。”而赛项裁判长、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李利主任则高度评价了山东省护理职业教育,肯定了选手们在赛场上展示出的良好护士职业风采。她表示,本次比赛的水平不亚于国赛,建议各学校护理教师们在教学中注重创新,潜心钻研护理教学,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当好全国排头兵,同时也鼓励选手们通过大赛学本领,为护理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监督组组长邹本杰对本次大赛的裁判工作进行了总结。“裁判团队展现出的敬业精神,充分体现了护理人的执着,本次大赛公开、公平、公正,成绩真实有效。”邹本杰说。

山东省莱阳卫生学校校长冯开梅致辞

  作为本次大赛的承办单位,冯开梅校长真诚感谢监督团队、专家团队、工作团队的精心付出和无私奉献,诚邀各校朋友通过大赛平台互通有无、提升教学、增进友谊。本次大赛既是对山东省中职护理专业教育的一次总结和检阅,也是对山东省莱阳卫生学校教育与临床实践对接提升的一次探讨和尝试,充分发挥了技能大赛对教学的导向和促进作用。在紧张、严肃、愉快、和谐的气氛中,本次大赛最终圆满闭幕。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