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十二五期间芝罘区累计投入41亿元支持教育发展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11-09 08:17: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11月9日讯 (通讯员 王与晓 记者 邢晨) 十二五期间,是烟台市芝罘区教育民生投入最多,教育现代化进程全面提速的五年。五年来,教育财政性经费累计投入41.6亿元,由2012年的6.8亿元增长至2016年的10亿元,年均增幅达9.4%。

  五年来,芝罘区结合中小学校安工程、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达标、解决大班额问题等国家、省、市级重点工作,芝罘区同步推进“学校新建、布局调整、办学条件改善”三大工程,在硬件基础设施建设上投入“真金白银”,五年来,先后投入15亿元,新建、改扩建南山路小学、三中新校区等17所学校,加固改造学校38所,新增班数300余个,中小学“大班额”情况得到有效缓解。

  在此基础上,芝罘区通过撤并、调整等方式,科学优化学校布局,盘活带动了市区17所中小学,使全区教育资源布局更加科学合理。位于南部新城区片的烟台三中新校区,占地417.5余亩,建筑面积15.4万平方米。2015年11月投入使用后,以此为契机对南部区片的教育资源进行了优化和调整,烟台三中搬迁至新校区,黄务中学与三中分校合并搬迁至新建成的三中初中部,黄务中学的校舍用于官庄小学办学。一子之落,满盘皆活。烟台三中新校区的投入使用,直接盘活了整个南部新城区片的教育资源,满足了周边群众在家门口接受优质教育资源的强烈需求,有力推动了教育均衡发展。今后五年,芝罘区还将投入8亿元,加快推进傅家中学、上曲家小学等13所学校建设,并同步做好学校布局优化工作,让越来越多的学生能够在家门口享受到优质的教育资源。

  五年来,芝罘区“坚持以教育信息化带动教育现代化”的思路,通过抓基础、强应用、重管理,大力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2012年至今,累积投入7400余万元,用于加强信息化硬件建设,其中,投入2200余万元,为全区中小学配备各类信息化教学和实验教学仪器、设备;投入1000万元,建成全国领先的芝罘教育“网络与数据中心”;2017年,全面启动了“班班通”升级换代和无线网络全覆盖工程,用2-3年时间为区内所有中小学配备功能完备、技术先进的“二代班班通”,实现中小学无线网络全覆盖。芝罘区的教育信息化建设与应用工作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先后两次承担了全国教育信息化工作现场会,分别入选了全国首批教育信息化区域综合试点单位和全国教育信息化创新应用“十佳县市区”。2016年,顺利通过全国教育信息化试点验收并被认定为优秀等次。

  在芝罘区,“办好每一所学校,教好每一个学生”不仅仅是一句响亮的口号,更成为每个教育人孜孜不倦追求的终极目标。有理由坚信,在“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感召下,芝罘教育的明天一定会是百花齐放、春色满园!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