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举行新学期开学典礼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09-09 09:22:00   作者:

  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举行2017至2018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教师节表彰大会

    大众网烟台9月8日讯 (记者 邢晨 通讯员 宋新丽 张晶) 9月8日下午,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举行2017至2018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教师节表彰大会。全校4000余名师生欢聚一堂,共同庆祝第三十三个教师节的到来。会上,55个班级获荣誉称号,186名教师及890名学生受到表彰,116名学生喜获奖学金。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董事长于永波、校长张秀芝与相关校领导一同出席典礼。 会后,初一新生还进行了整齐划一慷慨激昂的会操表演。

学生获得表彰

教师获得表彰

  新学期继往开来 千余名师生获表彰

  在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后,小学部杨超主任、初中部郝延青主任、高中部赵丽丽主任分别宣读了《关于表彰优秀班集体、优秀学生的决定》,随后各级部学生代表宣读了表彰名单。今年,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共表彰了55个优秀班级,并为890名学生颁发了荣誉称号,而获得奖学金的人数也达到了116人。新学期刚刚开学,千名学生受到表彰,大家的心里美滋滋的。

  “我很高兴能够获得奖学金,这是学校老师对我上个学期努力的认可,更是对我未来学习生活的一种鞭策。在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我特别想感谢我的老师们,谢谢他们为我付出的一切。”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高三三班的杜佩炽,手握奖学金十分高兴。面对马上到来的高考,她同样信心百倍:“我想对高三同窗们说,‘十年磨剑且看今朝’,让我们全副武装,把握眼前每一寸时光,明年为母校再创佳绩!”

  “我们之所以表彰这么多同学,一方面是因为孩子们确实做得非常优秀,另一个方面学校也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多鼓励学生,让他们在新学期伊始有个积极向上的心态。”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政教处主任狄昌纯对记者说。

  在过去的一个学期,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的老师们付出了辛勤的汗水,在教师节前夕,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推动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工会主席张晓宁宣读了《关于表彰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优秀教育工作者和师德标兵的决定》,186名教师荣获荣誉称号。

  “大诗人泰戈尔说:花的事业是甜蜜的,果的事业是珍贵的,但让我做叶的事业吧,因为,叶总是谦虚的垂着它的绿荫。教育正是叶的事业,正是一项奉献爱心的事业。”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于常红老师代表获奖教师发言,她的话既浪漫又真挚,得到了现场老师与学生的阵阵掌声。

张秀芝校长致辞

于永波董事长致辞

  优异成绩展实力 寄厚望于未来

  在刚刚过去的学期中,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捷报频传。小学部在芝罘区督导、质量调研中双列全区前三名,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初中部2017年中考有50%的学生升入重点高中,90%的学生升入普通高中,会考成绩在芝罘区遥遥领先;高中部2017年有248人参加高考,一本上线突破200人,100%的学生升入高等院校。国际部学生游学的脚步遍布世界各地。

  “同学们,学习是艰苦的,又是快乐的,谁也不要想不付出辛劳就能成才。辛苦并快乐着好于快乐并辛苦着。从辛苦中产生的快乐,其乐无穷。新学期我希望同学们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用辛苦的付出,收获快乐的人生。”齐鲁名校长、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校长张秀芝在开学典礼上对学生们提出了要求与期盼。

  开学典礼最后,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董事长于永波代表董事会向全体教师致以了节日的问候,并向获奖教师及学生表示了祝贺。于董事长在欣喜于学校小学部规模壮大,初中部成绩斐然,高中部喜报频传、国际部再创辉煌的同时,也向学校师生提出了几点期望,并表示董事会将继续全力支持学校发展,加大教学设施的投入,改善办学条件;加大对优秀教师的奖励,加大对教师培训的支持。

学生们在军训会操中英姿飒爽

学生为教官献花

  军训历练体魄 国学历练心智

  在开学典礼结束后,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初一级部还举行了令人振奋的军训会操展示。举行新生军训是外国语实验学校的传统,军训考验的不仅仅是学生的意志,更是对团队协作意识、组织纪律性的历练。

  在会操之前,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初一级部的学生们进行了国学诵读活动。“父 母 呼 ,应 勿 缓 ,父 母 命 ,行 勿 懒。”伴随着洪亮的“弟子规”诵读,初一新生接受了深刻的传统文化熏陶,心智得到了锻炼。

  而在随后的会操当中,在教官的指挥下,初一级部12个班级依次入场,同学们整齐规范的停止间转法、正步、起步、跑步,赢得了家长们热烈的掌声。5天军事化的训练,让学生们懂得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和感恩。

  伴随着会操结束,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2017至2018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教师节表彰大会圆满落下帷幕。“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新的学年,迎接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的是新的责任和使命,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的全体教职员工将一起尊重教育、守望教育,用勤奋和责任铸就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更美好的明天。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