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烟台市中职技能大赛“机器人技术应用赛项”举办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06-28 09:26:00   作者:

机器人技术应用赛场

选手现场编程操作

评委现场点评

  大众网烟台6月27日讯 (通讯员 张亮) 6月27日,由烟台市教育局、烟台市财政局、烟台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烟台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办,烟台第一职业中专(烟台经济学校)承办,北京华航唯实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烟台市中等职业学校技能大赛机器人应用赛项在烟台第一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烟台经济学校莱山校区成功举办,经过激烈比拼,烟台第一职业中专(烟台经济学校)代表队获得一等奖。

  机器人技术应用赛项是在中国廉价劳动力优势逐渐消失、“机器换人”已是大势所趋背景下设立的,2017年国家首次举办国赛。

  “‘机器人技术应用赛项’是以工业机器人为核心部件,融合了工具快换、可编程逻辑控制器、气动技术、传感器、智能视觉检测等先进应用技术的一项新兴赛事。”烟台一职相关老师表示,赛事很好地考察了学生在工业机器人系统的安装、调试、维护、编程、团队协作、质量控制及安全意识等方面的专业能力和职业素养,以及学生在工业机器人应用技术方面的综合职业能力。

  本次比赛,烟台第一职业中专获得了团体第一名,选手在比赛中所展示出来的高超技术得到了现场专家的肯定。据该校机电科主任王晓东介绍,机器人技术应用是学校一直以来非常重视的教学领域,学校代表烟台市在该项比赛中获得省赛一等奖,国赛二等奖的好成绩。

  “我们为了给孩子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学校按国赛标准积极改造场地、购置国赛设备,相信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选手一定会在省赛中再创辉煌。”王晓东主任在现场说道。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冠婷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