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学生闯入全国英语大赛省决赛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06-19 17:21:00   作者:

获奖学生合影留念

孙石(左一)与指导老师合影

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英语组老师们

   大众网烟台6月19日讯 (记者 邢晨 通讯员 张晶) 刚刚结束的第九届“外教社杯”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大赛传来捷报,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共有十名选手获得一、二等奖,其中孙石同学更以90分的高分取得省决赛参赛资格。

  作为我国权威的中学生英语竞赛,每年都会吸引众多优秀学生参赛。“本次比赛,选手水平都非常高,竞争压力也很大。特别是我们初二、初三的学生还面临着会考压力,所以大家能取得这样的成绩非常不容易,作为老师我也替他们感到骄傲。”烟台市外国语实验学校教务处副主任衣祗宏告诉记者,英语能力大赛,主要考察选手的英语运用能力,题目呈现出阅读量大、词汇量大、知识涉猎广泛的特点,整篇试卷甚至很难找到课本上的知识。

  “我感觉这次比赛确实很锻炼人,考试内容也很广,想要突击提高成绩几乎是不可能的,主要还是靠平时的积累。”孙石同学此次比赛获得了90分的高分,并获成功晋级省决赛。“英语是一种交流工具,所以英语水平如何,最公正的衡量标准就是看你会不会用它,而这正是比赛考察的标准。”在谈到比赛时,孙石如是说。

  而作为孙石的指导老师,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初三英语备课组组长张红同样认为英语学习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任何成绩的取得都是平时日积月累的结果。“英语想要在短时间内快速提高是很难的。孙石同学平时的英语成绩就很好,特别是在学校倡导的‘浸润式’英语教学模式下,他的英语能力提高很快。”张红老师所说的“浸润式”英语教学模式,是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创新提出的一种英语教学新模式。

  “浸润式教学,顾名思义就是将英语教学从课堂延伸到生活的方方面面。学校通过搭建各类英语交流平台,让学生有机会在生活中不断地练习使用英语。”烟台市外国语实验学校初一级部主任衣袛宏告诉记者,为了让学生更“亲近”英语,学校的老师们可没少费脑筋。

  “在英语教学上,我们坚持每天一节英语课,加大授课密度,增加学生学习英语的机会。我们还聘请了高素质外教,每周为学生们带来一堂外教课,让学生能够接触到最纯正的英语。另外,我们每周一的升国旗仪式都会举行英语演讲活动,学生通过主题演讲不仅锻炼了英语表达能力,还增强了他们的自信心。”衣袛宏表示,“张开嘴”是英语学习的关键,很多孩子之所以学不好英语,就是没能突破口语这道关卡。不管是增加英语课时、聘请外教还是进行英语演讲,这些措施的根本目的就是创设英语情境,给学生提供更多使用英语的机会,营造浓厚的英语交流氛围,培养学生较强的英语思维能力。

  “英语教学目前已在我们的校园中形成一种浓浓的氛围,中外教师各具特色的教学方式,不但极大地激发了学生学习外语的兴趣,增强了信心,而且掌握了原汁原味的语言,学生的英语水平明显提高,英语学习兴趣更浓。我们坚信,优越的语言环境,中外教师的通力合作,必定会引领我们的学生们在英语学习之路上取得更为丰硕的成果。”衣祗宏老师说道。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