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烟台市青少年宫2014年“少年警校”开营

来源:烟台大众网   编辑:   2014-07-23 17:54:00   作者:

烟台市青少年宫群文活动部部长张晓红向“少年警校”小警员代表授旗

活动现场

“少年警校”小警员们现场学习交通安全知识

  大众网烟台7月23日讯 (通讯员 孙文轩 记者 姚辉) 为增强少年儿童组织纪律观念、国防观念和安全意识,使他们从小树立爱国主义精神,磨练意志品质,激发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培养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生活作风,了解基本的军事知识和军事技能,提高身体、思想等各项综合素质。共青团烟台市委、烟台市青少年宫于暑假期间组织举办“少年警校”活动。

  此次“少年警校”共分两期,为期两周时间,届时将组织小警员们进行队列体能训练,参观消防、特警等警营设施设备,接受自救与救护、防火、防盗等培训,学习法律法规,训练擒体拳等相关训练科目。希望通过每期的活动和学习,让小警员们掌握更多校园里学不到的知识。

  7月23日上午,烟台市青少年宫2014年第五届第一期“少年警校”开营。开营仪式上,烟台市青少年宫群文活动部部长张晓红致开营词,宣布了本期“少年警校”的规章制度,并向“少年警校”小警员代表授旗。由烟台市青少年宫老师带领小警员们宣读“少年警校”誓言。随后,烟台市交警一大队指导员杨淞凯警官,为“少年警校”的小警员们做交通指挥演练,教官响亮的口号,标准的动作深深吸引着在场的小警员们。教官带领着全体参训的小警员从停止信号、左转弯信号、右转弯信号等交通指挥手势进行了反复训练,教官对手势指挥每个动作的幅度、方向、意义进行了认真讲解和示范,对训练中手势指挥不规范的小警员进行了现场指导和纠正。小警员们更是精神饱满,有模有样地演练着各种交通指挥手势。经过一上午的交通指挥训练小警员们虽然很累,但他们仍以严整的警容和饱满的精神赢得了教官及在场老师的好评。

  当天下午,小警员们走进法制教育基地参观学习了关于交通安全方面的法律知识和生活常识。你一言我一语地对当天学习的交通安全知识进行了交流。“通过学习交通指示手势,让我学到了更多的交通知识,也体会到了交警叔叔的辛苦,我们站了一上午就已经很累了,交警叔叔们每天不畏酷暑指挥交通,更不容易。以后我要向交警叔叔学习,吃苦耐劳,不畏困难。”小警员张闻轩说道。

  本次训练强化了小警员们的交通手势基本功,端正了警姿、警容,规范了动作,增强了他们的团结协作精神。据了解,“少年警校”将陆续走进消防中队和特警中队,让小警员们体验警队生活,感受警队别样风采。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