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践行"爱满天下"教育思想——优秀教师刘畅

来源:烟台大众公网   编辑:   2015-05-18 09:22:00   作者:

刘畅老师为学生授课

   刘畅,毕业于齐齐哈尔大学,中学英语教师。2014年2月获得莱山区嘉奖。

  “用心做教育,用爱做人师。” 践行着陶行知先生“爱满天下”的教育思想。

  作为班主任,我爱学生,和他们心连心。老师的爱是打开学生心灵大门的钥匙。浓浓的师爱,可以撞开学生的智慧,温暖学生的心灵。正是这份对学生、家长、学校执着的爱,感动了学生,感动了家长。鲁迅先生说过,“教育是植根于爱的” 。正因为有爱,老师才拥有耐心;正因为有爱,老师才能和学生心连心。

  “每个人都有成才的巨大潜力”。教育,不仅是传授知识和培养能力,更重要的是启迪学生的智慧,培养学生健康的心理,塑造学生完美的人格。尊重学生个性发展,用心引领学生成长,和学生进行经常性地沟通,志愿做孩子心中真正的良师益友。在老师的精心呵护下,一批又一批的学生茁壮成长。

  作为英语教师我爱教学,尽心尽力。从教以来,孜孜不倦地追求教学艺术。注重对教学方法的探索,对教育方式的研究。在教育教学中因材施教、勇于探索、敢于创新。本着“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的宗旨,注重对学生能力的培养。不仅教他们学习知识,而且让他们在学习过程中学会学习、学会做人。     

  潜心研究一对一个性化教学方式。在教学中根据不同学生的学习情况采用灵活多样的教学方法,丰富多彩的教学内容,积极营造一种平等和谐、活跃有序的课堂氛围,努力构建适合每一位学生发展的教学模式。精心准备,上好每一节数学课,让学生获得更大的发展,力求让每一个学生都能有所收获。     

  课堂教学生动活泼、扎实有效、自然朴实、刚柔相济,深得学生的喜爱。在教学过程中形成了“情知互动,寓教于乐”的教学风格。在重视基础教育的前提下,给学生以广阔的思维空间和发展空间。以愉快式教学为主,并坚持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教学为主线。 注意将学生动手训练与逻辑思维训练相结合,创新教学理念,将数学知识与生活实际相联系,拓展学生实际运用能力。     

  作为级部主任我爱进取。“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在工作中,不断更新自己的观念、业务知识和能力,注重自身素养的提高,经常阅读各类专业书籍,学习别人先进的教学方法和教学经验,积极参加各种培训和继续教育。     

  严谨的治学态度、朴实的工作作风,深受家长和学生的喜欢且认可。教育感言:相信每个孩子都是粒种子,愿把自己的爱化作一缕阳光、一眼甘泉、一片沃土,让每粒种子都生机勃勃地成长。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