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滨海中学优秀教师宫云珍 获先进个人称号

来源:烟台大众公网   编辑:   2015-05-18 09:14:00   作者:

宫云珍课堂上对学生提问

   一、锐意进取,不断超越

  我从事教育教学工作20多年以来,教书育人,无私奉献,以求真务实的态度,顾全大局,融合群体,带领全体教师齐心协力,群策群力,积极探索,勤于实践,创造性的开展教育教学工作,成为新课改的模范带头人。我在平凡的岗位上也做出了一点不平凡的业绩,赢得了学生、家长和学校的普遍赞誉,多次受到上级部门的表彰:

  2004年2月,在莱山区“骨干教师带动工程”活动中,被评为教坛新星。2006年1月,2007年1月获得莱山区嘉奖, 2009年6月,获得莱山区优质课;2011年6月,获得烟台市优质课一等奖;2012年1月,获得莱山区三等功,2012年教师节,获得莱山区 “优秀先进工作者”;2012年5月,被烟台市教育局评为“十一五”课题研究先进个人;2012年12月,被烟台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授予“烟台市初中教学工作先进个人”等称号,并且有多篇论文在国家级刊物发表。

  二、关爱学生,无私忘我

  我作为一名骨干教师,能不断地刻苦钻研业务,认真研究教材教法,钻研教育典籍专著,研究新课程标准,精心备课,让学生做课堂的主人,注重多方位培养学生的能力和学习习惯,对工作讲求实效,对学生因材施教,面向全体,培优生,扶后进,树立起他们的信心和激发他们学习的兴趣,做学生的学习合作伙伴。

  我作为一名班主任,师德之魂在于“爱”,爱是师生交往中的粘合剂,在工作中,我爱生如子,善于发现学生的闪光点,“动之以情、导之以行、晓之以理、持之以恒”,做到“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做学生的知心朋友,使他们健康成长,和谐发展,“尊其师而重其教”,我所带的班级也很快成为班风正、学风浓的先进班集体,同时,所教学科的成绩在全区名列前茅。

  三、求真务实,潜心教研

  我作为教导主任和级部主任,必须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在其位、务其职、思其政”,“上情下达”,“下情上晓”,起到了桥梁沟通作用,努力做好校长的助手,在工作中,能以求真务实的态度,顾全大局,融合群体,同时,认真学习专业知识,认真钻研,细心踏实地开展工作,从教学教研管理入手,建立健全了各种管理制度,完善和细化了任课教师的职责。

  我作为一名中层领导干部,不仅自己业务过硬,还不忘“传、帮、带”。我对自己的业务知识技能从不保留,从点滴小事做起,影响并带动着身边的每一个同事。我总是以雷厉风行的办事风格出现在大家的视线里,但同时留给大家的是讲求原则,严格把好教育教学质量关的工作态度。

  教研活动是载体,课改教研是先导。为此,每逢有教学教研任务,我对工作的每个环节都事必躬亲,每次学习研讨都必须亲临现场,进行认真指导和严格监督,处处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带领全体教师齐心协力、群策群力,努力解决教学教研工作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并在所从事的教研工作中积极探索,勤于实践,做好学校新课改的领军者。

  二十多年的教育生涯,我始终坚守着一腔热诚一腔爱,无怨无悔地耕耘在这片土地上。“捧得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我将始终行进在探索与前进的路上。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