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创设宽松和谐教学氛围——优秀教师王姗姗

来源:烟台大众公网   编辑:   2015-05-17 21:07:00   作者:

  

  王姗姗老师为学生授课

  王姗姗,32岁,本科学历,2009年毕业以来一直在滨海中学从事英语教学和班主任工作。该同志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师德高尚,模范履行教师职责,热爱学生,团结同志,忘我工作,无私奉献,教育、教学成效显著,是位德才兼备的优秀教师,并且获得莱山区政府嘉奖。她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在这几年的教学生涯中,始终以一个优秀教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师德高尚,爱岗敬业,勤奋努力,她对本职工作精益求精,勇于开拓创新,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始终以“为了孩子的一切,一切为了孩子”的心态全身心地投入到教育教学中,树立了“以教师为主导,以学生为主体”的教学意识,创设了宽松和谐的课堂教学氛围,促进了学生全面和谐地发展,从教以来一直担任教学工作和班主任工作,是一位深受学生欢迎的老师,受到了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和社会及家长的一致好评。

  作为一名教师,该同志深感自己肩上的责任重大。平时,一直严格要求自己,务实求真。一心扑在工作上,始终把教书育人当作自己的第一要务,积极推进素质教育。多年来,始终坚持学习学科领域中最先进的教育思想和方法,积极学习现代教育技术,积极参加校本培训学习,认真踏实地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她上的课充满了激情、诙谐、幽默、生动活泼。充分体现了新的课程理念,学生都喜欢听她上的课。为了上好每节课,她总是提前认真备课,写教案,精心准备。在课堂上启发学生动手、动脑,大胆创新,力求使教学与生活实际相结合,注重学法指导,作业批改认真、及时。凭着扎实过硬的基本功,她所教的学科成绩多年来始终名列前茅。但她从不张扬自己,更不满足现状,课后经常与同志们交流教学经验。

  作为班主任,注重对学生的思想品德教育和人格的培养。王老师教育学生有她独特的方法,主要是用自己的言和行去感染学生,让学生受潜移默化的影响,形成良好的品德。如:要求学生不迟到,不早退,她每天总是早早地来到班上和学生一起学习,放学很晚才离开学校。要求学生尊敬师长,乐于助人,她自己首先就为学生树立榜样。王老师也喜欢和他的学生交朋友,无论在课堂上还是在课外,她都喜欢与学生进行平等交流,完全没有高高在上的架势。对班级学生的家庭情况、性格、爱好也都了如指掌。学生中有谁家遇到了困难,都愿意跟她说出来,王老师总是尽力去帮助解决。

  在班级工作中,她把竞争机制引入到班级管理中来。一个好的班集体,应当有一股“正气”,即团结进取的班风和勤奋钻研的学风。当这股“正气”充满这个班集体的时候,这个集体将所向披靡。因为初中的学生正处于青少年时期,年少气盛,不服输,是他们的性格特征。而争强好胜正是他们的特点。她经常对学生们所说的一句话就是:“世间自有公道,付出总有回报。”使她班的学生都具有顽强的拼搏精神,互相学习互相竞赛的学习气氛浓郁,比学赶帮超互不相让。整个班级形成了一个团结向上的风气。正是由于竞争机制的引入,她班无论在智育,还是在其他方面都非常突出。

  在英语教学工作当中,她善于学习,是一个求真务实的实干家。从事教学工作的同时,坚持业务学习,不断改进教学手段,吸收先进的教育理念。在多年的英语教学工作中,积累了丰富的教学经验。形成了自己独特的教学方法。特别注重培养学生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她的英语课多次被评为区优质课,另外,他还注重优秀生的培养,鼓励并培养学生参加英语竞赛,在课堂教学中,注重教书育人,兴趣教学。讲求新颖的教学方法,课堂形式灵活多样,深受学生的喜欢。   

  她无论在班主任工作,还是在学校工作中,讲求方法,深入研究,很好的把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结合在一起。深受家长的尊重和信任。

  多年来的教育生涯,使她真切的感受到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荣的职业,她已深深的爱上了教师这个岗位,并愿为祖国的教育事业默地耕耘着,无私地奉献着,孜孜地追求着,用自己的青春去谱写辉煌的篇章……她总是捧着一课火热的心来教育自己的学生,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使他在从教的道路上越来越坚定了必胜的信心。相信她在未来的教育和教学工作会取得更辉煌的成绩。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