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秒激光治近视

2013-04-12 13:48:00 来源: 烟台大众网 作者:
  2012年5月,烟威地区首台世界最先进的治近视飞秒激光设备落户烟台开发区医院,代表着该院屈光矫治手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也进一步巩固了该院屈光手术在烟台地区的领先地位。

    烟台开发区医院此次投入使用的瑞士达芬奇飞秒激光设备是烟台市首台,也是山东省乃至全国为数不多的国际高端设备,该设备抛弃了准分子激光手术必须使用的板层角膜刀。飞秒激光近视手术不用刀的最大的优势和特长就是可制造精确性非常高的角膜瓣厚度,其厚薄均匀,完美无暇,不但大大提高了近视手术的安全性,也提高了术后的视觉质量。

    飞秒激光治近视常识

    一、什么是飞秒激光近视手术?

    飞秒激光近视手术是利用飞秒激光来制做角膜瓣的全激光无刀近视手术。它替代了传统的机械式角膜板层刀制作角膜瓣,因此,可以消除几乎所有因角膜瓣制作引起的严重并发症,是当今激光眼科领域尖端技术。它的问世,不仅使眼角膜手术真正离开了手术刀,还将激光近视眼手术推向了一个崭新的高度:治疗更精准、手术更安全,适应人群更广,效果更加清晰、更完美。

    二、飞秒激光手术与传统近视手术有什么区别?

    近视眼手术治疗的原理,通俗地讲,就是通过手术利用在患者的角膜上磨制一个凹透镜面,如此来改善视力。传统的近视手术,包括准分子激光原位磨镶术(LASIK)、超薄瓣准分子激光原位磨镶术(超薄瓣LASIK)、个体化准分子激光原位磨镶术(个体化LASIK)等技术,在制作角膜瓣的时候,都是用一种微型角膜刀来切割患者的角膜,这样在准确性和安全性方面都会存在风险;而飞秒激光近视眼手术,则由医生使用计算机引导的飞秒激光取代板层刀制作角膜瓣,安全性大为提高,是目前国际上最先进的制作角膜瓣手术方式,制作的角膜瓣更均匀更光滑、更安全、更精准,术后视觉质量更高。飞秒激光的适应度大,不能做准分子手术的一部分患者,也可以做飞秒激光,适合更多人群。如果说准分子激光手术还可能有极少的后遗症,那么飞秒激光手术已经将这种可能性降到了最低,成为患者恢复视力的理想之选。

    三、飞秒激光术后结果如何?

    临床研究证明:与用手持板层刀的准分子激光手术相比,使用飞秒激光的病人要看得更清楚。飞秒激光产生较少的高阶低阶相差,这些相差会产生眩光和光晕。同时术后得干眼症的病人减少。

    四、飞秒激光更安全吗?

    是的。无论你选择标准或个性化程序,飞秒激光都提高了准分子激光的安全、精确和术后视觉效果。这是因为计算机引导的飞秒激光提供了出众的精确角膜瓣。手持板层刀制作角膜瓣是横行机械切断角膜基质纤维,而飞秒激光使用激光的汽化在同一平面离断角膜基质纤维、切面更为平滑精确,有效地排除了角膜瓣制作不良严重威胁视力的并发症。

    眼科咨询电话:6375764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郝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