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2009 > 社区 > 健康提醒

专家:近视手术安全有效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5-12-31 18:06:00   作者:

  本期“爱尔眼科爱眼睛”栏目邀请到了烟台爱尔眼科医院院长、主任医师王首雁,由他解答市民提出的有关激光治疗近视的相关问题。王首雁为滨州医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教授,享誉国内“白内障手术大师”。擅长各种疑难眼病的诊断与治疗,在白内障超声乳化术、激光近视手术、ICL人工晶体植入治疗高度近视等方面达到国内领先水平。1995年至今已完成超过2万台准分子激光近视手术,2010年获得瑞士STARR ICL人工晶体植入治疗高度近视技术认证。先后在国内外杂志发表论文20余篇,获国家专利4项。

  问:近视手术有后遗症吗?

  答:没有后遗症;根据我们爱尔眼科超150万例的近视手术经验,术后大多数人都不用再戴眼镜了,也看得很清楚。只是有些人术后可能会出现眩光、眼睛干涩的情况,大多数人1-2个月左右症状就会慢慢消失。

  问:近视手术的术后效果如何?

  答:正常眼在术后可以达到术前戴镜时的最佳矫正视力,准分子手术是一种可预测性手术,通过术前检查后基本可以预测术后视力。

  问:如何安排手术时间?

  答:术前检查时,如平常配戴隐形眼镜,需停戴隐形,改戴框镜一周后检查,否则检查结果不准确。第一天入院检查开药点眼药水;第二天手术;第三天复查;第四天即可正常上学、上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曹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