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安护佳节”我们在行动

2019-01-04 16:50: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频道·海报新闻 作者:

执法检查现场

执法检查现场

执法检查现场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1月4日讯 (通讯员 文小东)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是一项关系重大的“民心工程”,直接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自去年12月下旬以来,烟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突出重点领域、重点商品和重点经营行为,坚持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节点化的要求,组织并指导县市区全力开展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为欢度“两节”(元旦、春节)保驾护航。

  烟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了全市15个县市区食品生产企业质量安全受权人195名参加食品安全法律法规考试,考试全部合格,80%的人员成绩达到优秀,为严格履行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切实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规范食品生产经营行为,有效降低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提供法律支撑。市局执法支队先后对18家单位进行专项执法检查,对20余个批次的食品进行了抽样送检,对发现问题的1家企业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同时,市局还严肃查处并依法公布了两批次不合格的化妆品。

  目前,全市“食安护佳节”正在紧锣密鼓地开展。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发动各基层所以农村和城乡结合部为监管重点,加大巡查密度,督促商品销售者依法诚信经营并落实对所销售产品质量把关责任。栖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抽调精干业务骨干人员60余名,组成14个工作组,开展拉网式排查、整治,积极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对16个镇街区和乡镇现场开展食品安全督导,杜绝节日期间食品安全事件的发生。截止发稿时止,该局已经对14个乡镇共计1281家业户进行了规范整治工作。

  在栖霞市振华商厦、家家悦超市等消费聚集地积极开展“你送我检”活动,截至目前,共收到市民送检样品200余批次,检测结果全部合格。同时,向广大农村消费者宣传识别假冒伪劣商品常识,提高识假辨假能力;以农贸市场、大中型超市等为重点区域,加大检查力度,着重对商家主体资格、商品质量、进销台帐、不合格商品退市及商家履行商品责任制度落实情况等进行检查登记。

  福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元旦假期,坚守岗位,将创省级食品安全先进区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以食杂店、超市、农贸市场等为重点场所,将粮油、肉制品、豆制品、乳制品、酒水饮料、糕点、糖果等列为重点对象,加大巡查检查力度和食品检测频率,检查证照是否齐全、有效,食品经营相关制度是否规范和履行,坚决取缔无照无证食品经营户,坚决清退三无、过期、劣质等问题食品。

  与此同时,莱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重点经营行为的监管力度。一方面,安排执法人员开展辖区大中型商超促销广告检查工作,重点检查经营者发布的各类广告是否遵循合法诚信原则,是否存在误导消费者的内容等,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健康有序的市场竞争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蓬莱市中医医院大柳行分院正式挂牌成立

    1月3日,蓬莱市中医医院大柳行分院正式挂牌成立,这标志着医院乃至全市医共体事业向纵深发展又迈出了坚实一步。[详细]

    01-04 16-01大众网烟台频道·海报新闻
  • “沉默的杀手”-骨质疏松症

    随着年龄的增长患病风险增加,以及全球人口老龄化趋势,世界卫生组织(WHO)已将骨质疏松与糖尿病、心血管疾病共同列为危害中老人健康的“三大杀手”。骨质疏松骨折的高致残致死率,对老年人及家庭造成了严重危害,骨质疏松已成为人类重要的健康问题。[详细]

    01-04 16-01大众网烟台频道·海报新闻
  • 蓬莱市人民医院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根据蓬莱市卫计局纪委《关于开展“以案促改坚守底线”集中警示教育活动实施方案》文件要求,近日,蓬莱市人民医院召开了“以案促改 坚守底线”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院党总支书记姜宏伟同志主持,党总支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卫计局纪委书记...[详细]

    01-04 16-01大众网烟台频道·海报新闻
  • 月经量多是怎么回事?该怎么办?

    正常的月经出血应为6—20毫升,超过80毫升为月经过多。但平时我们无法去测量,我们可以通过使用卫生巾来判断,正常的是一天换四五次,每个周期不超过两包。[详细]

    01-04 16-01大众网烟台频道·海报新闻
  • 卵巢囊肿需要做手术吗

    卵巢囊肿已经是妇科病中较为常见的了,治疗卵巢囊肿需要做手术吗?[详细]

    01-04 16-01大众网烟台频道·海报新闻
  • 爱康15周年,感恩有你砥砺前行

      各位爱康人,各位客户、合作伙伴和关注爱康的各界朋友们,   2004年,当爱康在北京酒仙桥以一家互联网医疗服务公司“爱康网”创立时,一定没有想到过,15年以后爱康是一家以健康体检为核心的健康管理公司。2004年,当爱康的电话销售要打一个月的电话才能找到...[详细]

    01-03 09-01烟台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