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2009 > 社区

风雪中的真情守护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海报新闻   编辑:   2019-01-02 17:33: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1月2日讯 (通讯员 艾萧 冠群) 前一轮冷空气刚刚过去,新一轮冷空气又紧随其后,2018年蓬莱的第一场大雪似乎比往年来得晚了一些。片片雪花在风中飞舞,在树上如玉花绽放,在楼顶如涂了白漆,在道路上如光洒落,卷起层层寒意,场景虽浪漫,但也为120医护人员的出诊之行增添了许多烦恼。

  12月11日清晨6点多,蓬莱市人民医院120急救一线车出诊北沟方向,地面的积雪结成厚冰,光滑如镜,行车异常困难。在攀爬一个小坡时,车辆发生侧滑,车身旋转360度后驶向对向车道,全车人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好在对面车道没有行人和车辆,所幸没有发生事故。全车人心有余悸,更加谨慎地继续前进。

  临近中午,第5趟出诊武霖窑坊,患者肢体活动不灵,车辆到达目的地附近时,由于积雪较深无法继续前行,医护人员和司机师傅只能推着担架车徒步穿梭,十多分钟后终于到达患者家中。进行简单检查后,护送患者上车前往医院。平常20分钟就能完成的出诊任务,这次却用了将近1个小时。

  一线车还没回医院,二线车又开始执行急救命令,二线车还没回来,一线车又已经在出诊的路上……12月11日,120全天共出诊17次。感谢交警大哥及社会好心人的鼎力相助,帮助我们顺利完成急救任务。

  急在分秒之间,救在生死边缘。风雪中的白天和夜晚总显得格外忙碌,风雪里的真情守护总显得格外温暖。当人们在家中享受着集体供暖时,有这么一群人,为履行救死扶伤的光荣使命,顶着风霜,冒着严寒,只要患者需要,只要铃声响起,定即刻起身,在风雪中守护生命,传递生存希望……

  120特别提醒:雪天路况差,车辆行驶时间长、难度大,希望广大患者及家属能多一份理解。如遇危及生命的紧急情况,请立即采取相应急救措施(如心跳呼吸骤停采取心肺复苏),拨打120急救电话一定准确说明详细位置及症状,并保持电话通畅,同时请尽快用私家车辆与120急救车辆汇合,共同为抢救生命赢取每一秒钟。只要患者需要,120急救队定会竭尽所能做到有急必到、有危必救、有伤必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语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