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2009 > 社区

二中学生走进“彩虹之家” 为孩子送祝福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海报新闻   编辑:   2019-01-02 09:40:00   作者:

活动现场

丛子轩等三位同学与医护人员一起为孩子们送上新年礼物

在贺卡上写下祝福的话语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1月1日讯 (记者 姚辉 通讯员 成修 马瑾) 2018匆匆而过,2019缓缓而来,在2019年第一天,烟台二中高中部丛子轩、王棋、王惠三位同学来到烟台毓璜顶医院儿内科,与志愿者一起共同参与“彩虹之家”元旦公益活动,为在病房住院的孩子们送上新年祝福。

  虽然没有华里的装饰,但一张张纯真的笑脸让这个冬天不再寒冷。活动中,丛子轩等三位同学与孩子们一起学习、做手工,并将自己的心里话,写到了新年贺卡上。同时,丛子轩等三位同学还来到病房,医护人员一起,将玩具和自己亲手制作的点心作为新年礼物,送给每一位不能来参加活动的小朋友。

  “我也是从事医疗工作了的,明白白血病给孩子们及所在家庭带来的痛苦。加上之前看过‘彩虹之家’的活动报道,觉得非常有意义,就带着孩子和他的同学来体验下。”丛子轩的妈妈严女士告诉记者,让孩子参加“彩虹之家”活动,不仅是想让他过一个充实且有意义的元旦,更是想让他知道生活的不易,让他好好珍惜当下的生活。

  2014年11月,烟台毓璜顶医院“彩虹之家”公益项目正式启动。如今4年过去了,“彩虹之家”已经成为孩子们的精神支柱。烟台毓璜顶医院儿内科三病区护士长柳晓燕表示,“彩虹之家”成立以来,便秉承着帮助白血病患儿树立战胜病魔的信心的宗旨,定期举行关爱白血病儿童活动,医护人员及义工现场教孩子们画画、手工等,丰富孩子们的住院生活。

  “孩子的治疗期是2至3年,化疗期间十分痛苦,经常疼的睡不着。‘彩虹之家’就是想让孩子们有一个‘特殊的家’,在转移化疗痛苦的同时,还孩子一个美好童年。”柳晓燕说,如今的“彩虹之家”就像一道生命之桥,支撑并传递大家心中这个共同的愿望。

  2016年9月,在全国上映的公益微电影《彩虹之梦》正是以烟台毓璜顶医院关爱儿童白血病公益组织“彩虹之家”为原型,讲述了一段发生在白血病儿童和医护人员之间的感人故事。作为国内首部以关爱白血病患儿为题材的公益电影,上映后好评如潮,不少爱心人士加入到关爱、救助白血病儿童的行列中来。同时,医院在慈善义工管理中心成立的基础上,更加关注患儿健康,针对患儿家属开展了一系列心理疏导等相关公益活动,保证患儿家庭的幸福和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语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