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2009 > 社区

聚焦北大口腔名家讲坛 合作共赢谋发展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海报新闻   编辑:   2018-12-23 11:54:00   作者:

第二届北大口腔名家讲坛暨烟台市口腔医院病例汇报会现场

受邀嘉宾合影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12月24日讯 (记者 姚辉 通讯员 丹丹 茜玮) 2018年12月21—23日,由烟台市口腔医院、烟台市口腔医院口腔专科联盟、烟台市口腔医学会、烟台市口腔医疗质量控制中心共同承办的第二届北大口腔名家讲坛暨烟台市口腔医院病例汇报会成功举行。在三天时间里,10余位北京大学口腔医院的著名专家做了精彩的主题发言和专题演讲,为参会的近300名口腔界同仁奉上了一场学术盛宴。

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副院长江泳教授

  锦上添花 促进双方合作共赢

  一直以来,烟台市口腔医院与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保持友好往来,北大口腔多位知名专家、教授担任烟台市口腔医院的科室名誉主任和学科带头人,不仅促进烟台市口腔医院业务水平不断提高,也带动了烟台市口腔事业的发展。2016年,烟台市口腔医院便与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促进双方在医疗、教学、科研、预防及医院管理等方面的发展。北大口腔专家定期来烟坐诊,烟台市口腔医院定期选派专业骨干及后备人才到相关科室学习,进一步推动了烟台市口腔医院管理的规范化和科学化。

  “2011年,新中国第一位医学博士、口腔医学泰斗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马绪臣教授被聘任为烟台市口腔医院名誉院长。从此拉开了烟台市口腔医院与北大口腔合作的帷幕。”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副院长江泳表示,合作至今双方一致秉承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理念,从人才培养、专科建设、技术提升等方面进行更深度的合作交流,实现双方优势互补,相互协作。

  江泳告诉记者,第二届北大口腔名家讲坛的顺利举行,不仅是双方密切合作的“锦上添花”,更将促进双方以提升口腔医疗服务水平为使命,凝心聚力,奋发作为,为全国口腔临床医学研究与产业化快速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用实际行动践行口腔医学龙头单位的责任与担当。


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岳林教授

  交流推广 捍卫百姓口腔健康

  本届北大口腔名家讲坛在第一届的基础上不断丰富内容、创新形式,聚焦牙体牙髓、口腔种植、美学修复、儿童口腔、牙周、正畸、口腔颌面外科等多学科,介绍各领域最新的研究进展、科研创新、学术成果并分享精彩病例、组织学科开放式圆桌讨论,促进口腔医学多学科综合治疗理念的交流与推广。

  2015年在烟台市口腔医院推动下,烟台市口腔医学会正式成立,并不断蓬勃发展。“烟台市口腔医学会自成立以来,在开展口腔医学学术交流、组织重点学术课题研讨、加强学科间和相关学术团体间的横向联系和协作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本次举行第二届北大口腔名家讲坛,必将进一步提升烟台口腔事业发展。”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岳林教授表示。

  岳林教授表示,“长期以来,烟台市口腔医学会都做了大量的工作,为促进烟台市乃至山东省的口腔医学学术发展、技术普及、知识传播和疾病防治做出了应有的贡献,更好地保障了胶东地区百姓口腔健康。”

烟台市口腔医院院长柳忠豪

  病例汇报 助推口腔医院发展

  2018年1月,烟台市口腔医院加入了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国家口腔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成为烟台地区的分中心。同年,医院正式加入北大口腔医院口腔医学数字化技术研究与应用联盟,并正式启用远程会诊平台,进一步提高了医疗质量。

  本届论坛中,除了专家演讲之外,烟台市口腔医院还组织了口腔新进展病例汇报,各科室主任及年轻骨干做了多学科联合的复杂疑难病例相关汇报,促进了各专业的交流,也为医生们提供更多展示交流的平台。各专家对病例进行了点评,并分享了宝贵的临床经验。

  “本次讲坛是基于第一届的成功举办和热烈反响下再次筹备举办的,目的在于鼓励多学科联合的复杂疑难病例分享,促进院内各专业临床病例的交流,分享临床工作心得,为临床医师提供更多展示交流的平台。”烟台市口腔医院院长柳忠豪表示,本次讲坛也是向长期支持医院工作的各位专家教授做阶段汇报,汇报医院一年来在各位专家的帮助下取得的新的成果和进步,也希望各位专家多提宝贵的意见,分享经验,继续支持、帮助医院发展。

  今后,烟台市口腔医院将继续携手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努力推进口腔疾病诊疗水平的提高,在未来口腔医学的发展中搭建良好的专业平台,共建具有国际影响力、辐射全国的口腔疾病诊治及临床研究协同创新网络,显著提高口腔疾病临床防治与转化研究的整体水平,推动口腔医学事业快速、健康发展。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