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2009 > 社区

烟台爱尔眼科全系列近视手术方式:Smart全激光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12-11 17:26: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12月10日讯 (通讯员 冷冬娜) 说到近视手术方式Smart,很多朋友会摸不着头脑,Smart是啥?其实,它是“Trans—PRK”的全新升级。

  什么是Smart全激光手术?全激光Trans PRK与SPT相结合就是Smart全激光。智能脉冲技术(Smart Pulse Technology),简称SPT,是德国SCHWIND阿玛仕准分子激光最新推出的一种创新性技术,是利用富勒烯(足球烯)模型构建角膜表面立体形态来设计激光脉冲发射位置,使激光脉冲在角膜表面的发射位置间距一致,实现更好的激光光斑重叠效果,其目的是进一步减小切削后角膜基质床表面的粗糙程度。形象来讲,就好比用激光去雕琢一个球面,之前传统的飞点扫描模式只能将球面假想成一个平面去设置激光脉冲的排布,结果实际分布到球面的激光并不均匀;但是SPT智能脉冲技术还原了球面的真实形态,优化激光脉冲排布使实际分布到球面的激光均匀,所以雕刻后的球面光滑。

  研究显示SPT可使残余基质床表面光滑程度比非SPT技术提升约60%,意味着激光切削后角膜基质面的光滑程度显著提高,而角膜越光滑,对视力恢复越有利。而Smart全激光手术是一种创新的表层角膜屈光手术方式,依托原有的德国阿玛仕准分子激光平台,在此基础上升级了SPT智能脉冲技术。升级了的Smart全激光手术,手术时激光直接经角膜上皮进行治疗,一步完成角膜上皮切削和屈光不正的精确矫正。

  Smart全激光手术全程零接触,无需制瓣亦无切口,术后不留痕迹,保留更多的角膜生物力学作用。它是全激光TransPRK手术与智能脉冲技术的完美结合!激光直接经角膜上皮进行治疗,一步完成角膜上皮切削和屈光不正的精确矫正,手术过程无刀无瓣、温和无接触。实现真正的“零”接触,无瓣、无痕、无切口、无压力。

  Smart是由最早的准分子表层激光一步步升级而来,准分子激光表层手术矫正近视历经30余年验证,是目前公认的安全性较高、视觉质量较好,零接触的创新表层术式。Smart全激光手术整个过程非常快,每只眼睛的激光治疗过程不到1分钟。而开始准备直到双眼完成矫正,整个过程只需不到10分钟。Smart相对于传统的PRK术式,给近视患者带来了舒适的体验感和清晰的视觉效果,受到了广大市民朋友的热烈追捧。

  专家表示,做Smart全激光需要通过角膜形态、眼部光学等术前检查结果综合判定,Smart全激光手术可用于矫正近视、远视、散光等多种屈光不正。但其实近视手术有多种方式,医生会根据患者术前检查数据、患者日常用眼环境等提出合理的建议,患者可以根据自身条件选择合适自己的术式。

  相关链接:专家介绍

  王首雁,烟台爱尔眼科医院院长/主任医师,滨州医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教授。擅长各种疑难眼病的诊断与治疗,在白内障超声乳化术、激光近视手术、ICL人工晶体植入治疗高度近视等方面达到国内领先水平。1995年至今已完成超过10万台白内障超声乳化手术和超过2万台准分子激光近视手术,2010年获得瑞士STAAR ICL人工晶体植入治疗高度近视技术认证。发明的白内障超声乳化挤切碎核技术荣获国家专利并获奖,王氏挤切碎核刀及其技术临床应用的研究通过鉴定达到国内领先水平,目前得到广泛的推广应用。先后在国内外杂志发表论文20余篇,获国家专利4项。

  胡明,烟台爱尔眼科医院副院长/屈光科主任,副主任医师、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高级访问学者、蔡司全飞秒激光手术认证专家。擅长各种角膜屈光手术、高度近视诊治、病理性近视控制,手术量超3万例,经验丰富,技术精湛。对圆锥角膜等角膜变性疾病的诊断与治疗以及应用硬性角膜接触镜治疗复杂性屈光不正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毕业于山东大学医学院,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视光学院访问学者。从事眼科临床和科研工作20年,一直致力于角膜屈光手术与眼表疾病的临床与研究工作,先后在国家级学术刊物发表论文10余篇,参与课题研究获山东省科技情报科学技术一等奖、山东省软科学优秀成果奖三等奖及济南市科技进步三等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林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