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2009 > 社区

烟台一中学生自发组织图书义卖为白血病患儿送温暖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08-10 11:16:00   作者: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大众网烟台8月10日讯 (通讯员 成修 马瑾 记者 姚辉) 在我们身边有这样一群孩子,守望童年他们却因疾病没法和正常孩子一样跑跳玩耍,无菌病床的狭小空间是他们仅有的活动范围,父母和医护人员是他们最持久的玩伴。但他们同样期待爱与关怀,同样渴盼戏耍与欢乐。

  8月7日下午,烟台一中2007级高一(10)班的同学们带着义卖书籍筹集所得善款,为毓璜顶医院”彩虹之家”的白血病患儿送来益智玩具、水果、零食及各种文具,并陪伴孩子们动手包“彩色的饺子”。活动也受到毓璜顶医院宣传处、儿科医护人员及烟台金阳公益发展中心志愿者的大力支持,大家齐心协力带孩子们度过了一段温馨而快乐的时光。

  打着手电义卖书籍为孩子筹集善款1242元

  这个暑假,烟台一中2007级高一(10)班的同学们过得有点不一样。因妈妈薛艺风在毓璜顶医院器官移植心外二科工作,又是医院众多志愿者中的一名,团支书于佳弘有更多机会听到毓璜顶医院“彩虹之家”白血病小患儿的故事,希望能尽一份力给这些孩子送去温暖。和班长于京辉商量后,俩人迅速通过班级微信群、QQ群等方式发起倡议,号召同学们行动起来,筹集爱心书籍用于义卖。

  活动筹备了两个周左右时间,几乎班级内所有同学都行动起来,或捐出自己手边闲置的旧书,或自费添置新书捐出,很快筹集到几百本书籍。先后到南山公园、滨海广场等地进行考察、报批,最终他们将义卖地点选在了少年宫广场。8月2日晚5点到9点,级高一(10)班的同学们齐聚,支起小摊向路人推介起来。得知是公益活动,不少热心市民在购书之外还纷纷捐款帮忙,当晚共为孩子们筹集善款1242元。

  上网查询白血病患儿的饮食注意事项和这个年龄段孩子们喜欢的玩具后,于佳弘、于京辉、季恩赐、李大鹏、王彦哲、虞涵文搭伴为孩子们采购礼品。益智玩具、零食、水果、文具,7日下午他们提了十余个袋子前来看望孩子。

  小患儿亲手捏制“蓝心”向哥哥姐姐们表达感谢

  2014年,烟台毓璜顶医院关爱儿童白血病医护公益组织“彩虹之家”正式成立,秉承着帮助白血病患儿树立战胜病魔的信心的宗旨,连续举行关爱白血病儿童活动,医护人员及义工每周现场教孩子们画画、手工等,丰富孩子们的住院生活,也给孩子们带来了新的希望。

  由于部分患儿正在化疗期间,7日下午前来彩虹之家参加活动的仅有4名患儿。但当看到哥哥姐姐们准备的玩具后都露出了久违的笑容。在妈妈和志愿者的帮助下,2岁的大宝(化名)有模有样的擀起了橡皮泥饺子皮,年纪最大的小郗(化名)虽然右手埋着留置针,但要强的他拒绝了志愿者的帮助,坚持靠自己做出彩色的饺子。最有心的成成悄悄捏成蓝色的心向这群热心人表达感激之情。

  关爱白血病患儿,给他们更多爱和温暖,毓璜顶医院医护人员从未停止努力。医护人员用行动呼吁,希望患儿能够在经历风雨后再度绽放如彩虹般绚烂的笑容。2016年以烟台毓璜顶医院关爱儿童白血病公益组织“彩虹之家”为原型,讲述了一段发生在白血病儿童和医护人员之间的感人故事,并邀请小患儿参演的省乃至全国首部以儿童白血病为题材的公益微电影《彩虹之梦》首映,引来无数感动。越来越多爱心人士和公益组织加入到关爱白血病患儿的行列中来。烟台毓璜顶医院宣传处处长李成修介绍,医院将在慈善义工管理中心成立的基础上,更加关注患儿健康,同时开展针对患儿家属的一系列心理疏导等相关公益活动,保证患儿家庭的幸福和谐。

  记者从毓璜顶医院获悉,近年来,毓璜顶医院在敬老助弱、扶贫济困、送医送药等诸多方面,都做了大量工作。每年组织社区义诊、健康大课堂440余场,受益市民6万余人次。开设的“网上问诊” 栏目,在线免费回复网友咨询累计近5万余条次,方便了患者就医。借助社会媒体和自媒体等各种方式、多种渠道,每年为家庭贫困患者筹集治疗费用达500余万元,使他们得到了及时、持续、有效的治疗。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