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2009 > 社区

烟台市开展夏季餐饮服务食品专项检查活动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08-09 16:58: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8月9日讯 (通讯员 夏天棋) “喜迎食博会 树食安形象”。2018中国(烟台)国际食品安全暨进出口食品博览会将于8月17日至19日在烟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为保障食博会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近日,烟台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全市组织开展夏季餐饮服务食品专项检查活动。

  本次专项检查要充分发挥网格化监管优势,全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将按照《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要求,检查风险较高的餐饮服务单位,特别是各类食堂、农村集体聚餐、大型餐饮服务单位。这次检查的主要内容:餐饮服务单位是否落实《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的各项规定;是否严格按照餐饮服务许可范围经营;是否配备符合要求的设施设备;是否落实食品原料和食品相关产品采购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登记制度;从业人员是否持有效健康合格证;是否按规定使用食品添加剂,加强面食类食品(特别是油条)中的铝残留的风险抽查抽检;是否按要求进行食品粗加工、制作、贮存、餐饮具清洗消毒、餐厨废弃物处置等。对发现存在违法违规经营的餐饮服务提供者,一律严格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规定从严处罚。

  为保证检查效果,市局按照“三不一直”的要求,组成三个检查组对全市餐饮服务单位进行飞行检查。对这次检查发现的问题将依法进行严厉处罚,对问题严重的,勒令停业整改;对达不到原有量化分级标准的,下调其量化分级档次;对曾经获得餐饮服务食品安全荣誉示范称号的取消相应荣誉称号;涉及其他部门监管职责的,及时通报、移交相关部门;涉嫌犯罪的,依法及时向司法机关移送。并对检查结果进行汇总通报,向社会公布飞行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处理结果。

  同时,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消费者要及时了解夏季食品安全相关知识,进一步提高自我防范的意识,增强自我防护能力,如果发现餐饮服务单位有违法违规行为,应积极向当地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投诉举报,食品药品安全质量投诉举报电话:12331。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语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