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2009 > 社区

烟台市开展血液透析传染病防治督导抽查工作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07-30 17:42: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7月30日讯 (通讯员 王善浩) 按照省所“健康山东卫监行动”和《2018年烟台市血液透析传染病防治专项监督检查实施方案》的要求,烟台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于近日对龙口市的血液透析传染病防治工作进行了督导抽查。

  这次督导抽查的内容包括包括四个方面:血液透析中心(室)的组织管理情况,血液透析中心(室)的分区布局及流程情况,消毒隔离制度的落实情况和医疗废物处置管理情况。

  此次督导共检查了五家医疗机构的血液透析室,检查发现:大多数的血液透析中心(室)建立了各项管理制度;建筑布局基本合理、标识清楚,辅助区域和工作区明确,洁污分开;能够定期对水处理系统进行冲洗消毒,并定期进行水质监测;有乙肝、丙肝专用隔离透析间(区);能够严格执行透析器、透析管路一次性使用规章制度;进入人体组织或无菌器官的医疗用品一人一用一灭菌、接触皮肤、粘膜的器械一人一用一消毒;医疗废物能够按要求使用专用包装物及容器分类收集。存在的主要问题是血液透析室的护理人员配置不足,洗手池配备不足,隔离血液透析治疗区没有独立的垃圾通道。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行政执法人员下达了监督意见书,要求限期整改并上报整改报告。下一步,烟台市卫生行政执法人员将继续对其他县市区的血液透析传染病防治工作进行督导检查,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语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