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2009 > 社区

夏季 谨防孩子病从口入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07-30 16:58:00   作者:

  每到夏季,孩子最容易吃坏肚子。这个季节各种病菌活跃,孩子的抵抗力弱,肠胃异常脆弱,稍不留神,肠道传染病就会兴风作浪,病从口入,所以,孩子再嘴馋有些东西也不能贪吃。

  西瓜,尤其是冰镇或久放的西瓜

  天气炎热,家长们都想给孩子吃块西瓜消消暑,但是,西瓜性寒,不建议肠胃虚弱的孩子多吃。另外,有些家长把吃不完的西瓜放入冰箱或者在常温下搁置很久,孩子吃了可能会引起肠胃不适,腹泻等症状。

  冰淇淋等冰冻食品

  有些孩子没食欲,但是对冰淇淋却青睐有加。有家长说,耐不住孩子一哭二闹三打滚儿啊,所以就满足了,一天两三根冰激凌,孩子一会儿都解决掉了,稍有不慎,就开始闹肚子;也有家长反馈,家里冰箱内一次性买了好多冰棒,孩子趁大人不注意,一天能吃好多根。

  这里需要提醒的是,对于体寒的孩子,不能吃多冰凉的东西,胃肠道适应不了剧烈的温度变化。

  海鲜类

  喜欢带孩子吃海鲜家长们注意啦!类似生蚝、螃蟹、小龙虾等海鲜中含有大量的寄生虫卵和细菌,它们非常顽强,不经过一定的高温烹调,很难杀死它们,一旦孩子吃了这些不洁净的海鲜,就会被细菌感染。

  凉菜

  炎炎夏日,很多大人习惯从小吃摊上买些凉菜,大人吃了没反应,但很可能会让孩子上吐下泻。因为,夏季容易滋生细菌,而且繁殖的很快。街边的凉菜,无法保证它的新鲜度及是否干净卫生。一旦孩子吃了变质的蔬菜,就会病菌感染。

  冷饮

  孩子们往往最中意冷饮,殊不知冷饮比胃里的温度低20摄氏度~30摄氏度,会导致胃黏膜血管急剧收缩、痉挛,使胃的消化能力、杀灭细菌能力、免疫能力都出现不同程度的降低,因此容易引发腹泻。

  买来的熟肉制品

  煮熟的肉食很容易发生大肠杆菌感染,大人们从超市买回家的熟肉制品,一定要彻底加热后才能给孩子放心吃。

  另外,除了饮食,长时间待在空调房,新鲜空气少,抵抗力下降,一些病毒细菌就会趁机而来,一旦孩子腹部受凉,也会引起腹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语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