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2009 > 社区

蓬莱市人民医院举行全员心肺复苏理论培训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06-13 16:20: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6月13日讯 (通讯员 艾萧 李玮 记者 姚辉) 为扎实推进医院标准化进程,促进胸痛中心建设,提高致死性急性胸痛疾病的早期救治水平,加强全院职工的急救应对处置能力,2018年6月5日至8日,蓬莱市人民医院对全体员工进行了为期4天的“心肺复苏”理论知识培训。培训由质控科、医务科、护理部联合举办,分为临床医技护和行政后勤两个组别四个批次进行,包括全院1148名职工及108名保洁、安保、餐饮等社会服务外包人员全部参训。

  为确保人员参训率,提高心肺复苏培训效果,医院制定了《蓬莱市人民医院2018年“心肺复苏”培训计划及考核方案》,确定了培训重点和培训方式,落实目标责任,各科室主任、护士长积极组织本科室人员参训,保证了培训全覆盖和无死角。

  一是加强培训,强化医务人员对高级心肺复苏术的熟练掌握。6月5日、6日下午,分别由急诊科主任王远东和内一科副主任王磊,对临床医技一组、临床医技二组进行了高级心肺复苏术培训。培训详细讲解了“双人心肺复苏紧急救护”的基本原则、注意事项、操作步骤和重点内容,重点强调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在培训过程中,急诊科院前急救宋绍峰医生和陈冠群护士,现场进行了双人心肺复苏术操作演示。通过讲解,让参训人员对心肺复苏新规范有了全面的了解,提高了广大医护技人员对不同危重症患者的急救能力和抢救成功率。

  二是规范理论知识,提升行政后勤人员单人徒手心肺复苏术的掌握运用。6月7日、8日下午,分别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张国庆和内一科副主任孙秀梅,对行政后勤一组、行政后勤二组进行了单人徒手心肺复苏术培训。专家们分别从心脏骤停的临床表现、判断识别、单人徒手CPR的流程、以及复苏指标等方面进行了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的讲解,并强调了复苏操作要领、要点知识,保证行政后勤人员熟练掌握早期识别、早期呼救及徒手心肺复苏能力。

  全员心肺复苏理论培训,根据不同岗位人员进行的理论知识培训,培训内容详细、形式灵活,又有所侧重和针对性,规范了心肺复苏的最新理论知识,有效提高了医务人员的组织协调、有效处置和协同作战的团队合作意识,为胸痛中心的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语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