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2009 > 社区

烟台完成上半年学校双随机监督抽检工作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05-25 17:33: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5月25日讯 (通讯员 王善浩) 根据国家2018年上半年双随机监督抽查计划,全市上半年需要监督检查的双随机学校共有73所,其中9所由市所负责:烟台二中、芝罘区辅读学校、芝罘区塔山小学、芝罘区世回尧中学、烟台十五中、海阳二中、蓬莱大柳行镇虎路线中心小学、莱州沙河镇路旺小学、栖霞西城希望小学。这9所学校是国家在全市所有学校里随机抽取的,每所学校分别由在市所学校卫生科4名监督员中随机抽取的2名监督员来负责完成。3月份以来,市所有条不紊的开展学校双随机监督工作,目前,已顺利完成了全部任务,并将抽检结果报由烟台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进行了公示。

  学校双随机监督工作涵盖的内容主要包括:学校传染病防控、学校教学环境卫生、学校饮用水卫生管理的监督及抽检。一、学校传染病防控方面:卫生监督员仔细查看了晨检记录、因病缺勤病因追查与登记记录、健康体检档案、新生入学接种证查验登记记录、传染病疫情报告登记及管理制度、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等各项资料,按目前的监督抽检结果来看,各项制度比较齐全。二、学校的教学环境卫生方面,卫生监督员用快检设备对教室采光、黑板设置、灯管设置、课桌椅高度、宿舍面积等进行了现场抽检,1所学校存在“未配备两种不同高低型号的课桌椅”等问题。三、学校的饮用水卫生方面:目前,教育部门对学校生活饮用水都比较重视,比如芝罘区教体局给全部学校配备了直饮水,检查到的其他学校也都安装了净水器,并能做到定期更换滤芯,定期做水质检测,卫生监督员用快检设备对末梢水的浊度、PH值等进行了抽检,均合格。但是学校普遍存在“未向厂家索取涉水产品有效卫生许可批件” 的问题。卫生监督员针对以上存在的问题下达了监督意见书,责令立即整改。

  “双随机一公开”依法制定抽查事项清单,建立“双随机”抽查机制,运用大数据、信息平台进行监管,杜绝了“选择执法”。卫生监督员借助“双随机一公开”这一制度,提高了监管效率,更好地实现了执法目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语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