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2009 > 社区

坚持,再坚持,创建百姓健康大讲堂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02-15 10:54: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2月15日讯 (通讯员 常庆德) 李春英现任烟台市牟平区中医医院大内科主任兼糖尿病科主任、主任中医师。20多年来,她凭着对事业的执著,对病人的真诚,为更多家庭播撒欢乐,做出了令人瞩目的业绩,她带领糖尿病肾病科,由小到太,由弱变强,年门诊量由2000人次递增到36000人次,出院病人2027人次,糖尿病肾病科成为山东省县级中医院首批“山东省中医药特色专科”;她在科室开展《糖尿病中医诊疗规范》,致力打造区域糖尿病治疗中心,对8420名糖尿病人实行档案化规范管理,被糖尿病患者亲切地称为“健康管家”;她从2003年开始,每月16日举办糖尿病防治专题讲座,13年从未间断,受益人群45000人次,被群众誉为“百姓健康大讲堂”。她先后荣获“牟平区十佳白衣使者”、“牟平区专业技术拔尖人才”、“牟平区十大道德模范”、“牟平区劳动模范”、“烟台市巾帼建功标兵”、“烟台市三八红旗手”、“烟台市名中医”、“烟台市健康卫士”等荣誉称号,连续十余年受到区委、区政府嘉奖。

  “医学的根本目的是促进健康,预防疾病,让健康不变成亚健康,亚健康不变成早期病,早期病不变成晚期病,最好的医生是让人不得病。”这是李春英从医20多年来始终坚持的理念。从2003年开始,她坚持每月16日举办糖尿病防治专题讲座,13年来从未间断过,被群众誉为“百姓健康大讲堂”。

  李春英糖尿病专题讲座突出预防、防治主题,为了使讲座达到一听就懂,一懂就用,一用就灵的效果,她广览有关医学科学知识,运用典型案例,对糖尿病的危害、危险因素、防范措施、饮食调理、生活习惯、认识误区等方面进行讲解。在语言表达上,她力求准确、简练、流畅,为了准备讲稿,她把节假日常常当成了“备课日”;她白天诊病没有时间,所有备课都是晚上进行,骨折期间,疼痛难忍,她吞服止痛片坚持。由于健康讲座顺应了群众希望能够不得病、少得病、晚得病健康的需求,前来听讲的不仅有住院病人,还有糖尿病患者及城乡群众,讲解的通俗易懂,听讲的受益匪浅。

  有人问她医生的本分是治病,您这何苦呢?李春英说“健康教育是老百姓发自内心的需求,再苦再累我也要坚持下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曹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