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2009 > 社区

《烟台市食品安全规划》经市人大审议通过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6-07-01 09:34: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6月30日讯 (通讯员 夏天棋 记者 姚辉) 近日,烟台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召开,审议通过了《烟台市食品安全规划(2016—2020)》(以下简称《规划》)。

  会议认为,《规划》紧扣烟台发展脉搏,规划目标明确,监管措施可行,整治重点突出,职责分工清晰,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建设性,对于做好烟台食品安全监管具有重要指导作用。会议指出,要紧密结合“食安烟台”创建活动,持之以恒地抓好“从田间到餐桌”全链条、全过程的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用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加快建立科学完善的食品安全治理体系,确保烟台市群众及来烟游客“舌尖上的安全”。

  2015年12月,烟台市政府成立了由市食安办牵头的《规划》编制小组,正式启动编制工作。期间,市食安办及相关部门认真调研、深入研究、反复修改,并征求了食品安全专家及社会公众建议,力争《规划》符合上级要求,符合烟台市实际,且具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规划》围绕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关于实施食品安全战略的总体部署和要求,采取量化工作目标、明确实施步骤的形式,从完善监管体系、落实食品安全责任、提升技术支撑能力、加强监管执法、强化风险防控和应急处置、推动社会共治等方面,对烟台市“十三五”期间食品安全监管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规划,力争使食品抽检总体合格率稳定在98%左右,比“十二五”末提高约1.2个百分点。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