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2009 > 健康2009求医问药

“牙齿衰老”有哪些症状

来源:烟台大众网   编辑:   2014-08-29 10:54:00   作者:

  您听说过牙齿也会变老吗?世界卫生组织为牙齿健康提出了标准:牙齿清洁、无龋齿、无疼痛感、牙龈颜色正常、无出血现象,但由于口腔护理欠佳,牙齿会出现以下6种状况,被称之为“牙齿衰老”。

  (1)牙齿敏感:表现为吃点冷热酸甜的食物,牙齿就极为敏感,出现锐痛、酸痛。其原因是牙齿表面的牙组织经过长时间磨损,导致与神经联系密切的深层牙体暴露于口腔中,食物刺激沿着这些通道传递给神经,引发疼痛。

  (2)龋齿:现代人饮食以精细化为主,各种饮料甜点应有尽有,摄入糖分和酸明显增加,随着饮食结构的改变,龋齿的发病率居高不下。

  (3)牙表面无光、裂痕:这是牙齿表面釉质在口腔过酸环境中流失而导致的,会令牙本质直接暴露在口腔酸环境中,除牙齿变脆、出现裂痕外,还会出现牙表变色、无光泽等。

  (4)牙龈红肿、牙齿出血:如果牙龈红肿,并伴随出血现象,可判断有牙龈炎,如果在刷牙或咀嚼食物时发现牙齿出血,也要警惕。牙龈炎不及时治疗后会发展为牙周炎。

  (5)牙齿松动:牙齿松动是牙周炎晚期表现之一。定期做好口腔检查,控制牙周炎是根本。

  (6)口臭:如果不是肺部、胃部疾病原因导致的,则口臭应考虑口腔问题。多是因为龋齿或牙周炎牙龈出血导致,首先应治疗龋齿或牙周炎,配合良好的口腔清洁工作,口臭基本能够消除。

  我们应该像关爱其它身体器官一样关爱我们的口腔,防患于未然,为防止机体过早衰老保驾护航。

  烟台市口腔医院特需门诊副主任医师 于旭红

  咨询电话:0535-6228800、3454555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