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黄人”不住院也能退黄疸

2020-08-14 12: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 通讯员 国震 烟台报道

  新生儿黄疸,我们都有所耳闻。有黄疸的新生儿因其皮肤及巩膜呈现黄色,而被称作“小黄人”。很多情况下,他们需要接受蓝光治疗。即日起,烟台山医院在东院区开展新生儿黄疸日间门诊蓝光治疗,黄疸程度较轻的“小黄人”不需要住院也能退黄疸。

  新生儿黄疸是因胆红素在体内积聚引起的皮肤或其他器官黄染。可以是新生儿正常发育过程中出现的症状,也可以是某些疾病的表现。严重者可导致胆红素脑病,造成神经系统的永久性损害,甚至发生死亡。

  目前,烟台山医院东院儿科门诊配备了经皮测胆红素仪,可以无创测量胆红素水平。新生儿暖箱和箱式蓝光治疗仪、蓝光毯,可为黄疸程度较轻、一般情况良好、无其他高危因素的患儿提供安全、有效、便捷的蓝光治疗,避免长时间的母婴分离,减少或避免口服退黄药物的应用。

  烟台山医院东院区、北院区、南院区均设有儿科门诊,家长可带有黄疸的患儿就近就诊。若新生儿需要在门诊接受蓝光治疗,家长可带孩子到东院区;如果新生儿的黄疸较重、原因不明或病情复杂,应在医师的评估后住院接受治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预防宝宝手足口病很关键

    夏季来临,许多家长应该知道,手足口病高发季也到了。“我孩子的手上脚上全是红疙瘩,不吃不喝还发烧,现在新冠肺炎疫情时期,孩子一发烧就害怕……”。近期,烟台市县级以上医院发热门诊的接诊大夫时不时能见到慌张求医的家长,有尚在襁褓中的婴儿,也有刚刚度过史...[详细]

    06-30 19-06大众网
  • 宝宝发生热性惊厥怎么办

    宝宝发热,有时会出现一种十分凶险的症状——热性惊厥,表现为:原本发热的宝宝突然出现呼之不应、双目上视、四肢抽搐或软绵无力,甚至面色口唇发青。出现这种情况时,爸爸妈妈们往往会惊慌失措,采取许多错误的办法应对。那宝宝发生热性惊厥之后,家长到底如何正确...[详细]

    06-24 17-06大众网
  • 宝宝爱出汗 应该怎么办

    防疫期间,患感染性疾病的孩子少了,但以“宝宝多汗”来就诊或咨询的情况特别常见,爸爸妈妈们担心的说:“宝宝动不动一身汗,尤其是睡觉或活动后,有时就跟刚洗完澡似的,是不是体质差了呀?”“天不热也爱出汗,是不是缺钙啊?“医生,给宝宝检测下微量元素吧?”。[详细]

    06-17 18-06大众网
  • 蛋黄并非婴儿辅食首选

    有调查显示,近七成父母在给宝宝首次添加辅食时选择了蛋黄,另有近两成家长选择了蔬菜水果,仅一成多家长选择了谷类食物。 [详细]

    02-07 10-02中国妇女报
  • 小婴儿用电热毯容易脱水

    又到了寒冷的冬天,不少家长甚至给孩子添置了电热毯。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中西医结合医院儿科原主任张思莱指出,小婴儿不能用电热毯。 [详细]

    12-21 09-12京华时报
  • 婴幼儿鼻塞滴盐水可减缓

    冬天来临,很多人因寒冷、过敏等原因,开始鼻塞、鼻涕增多,不少孩子也出现了鼻塞不通气的情况。一些妈妈喜欢给孩子用滴鼻净,更多的妈妈则不知鼻塞究竟该如何处理? [详细]

    11-28 14-11中国妇女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