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后背疼痛可试试天然疗法

来源:北京青年报   编辑:   2014-04-22 14:32:00

 
     后背疼痛困扰着很多人的生活,引起后背疼痛的原因多种多样,但并不是每种疼痛都需要通过服用止痛药来解决,但有些能缓解后背疼痛的天然疗法安全有效,您不妨试试。

    一、瑜伽:研究显示,下背部疼痛的患者每周参加一次瑜伽练习,持续三个月后,他们的身体功能得到了明显改进;其效果远优于接受常规医学护理(如口服药物)或理疗的患者。伸展对于治疗背部疼痛与瑜伽同样有效,但最主要的锻炼部位是躯干和腿部。

    二、按摩:慢性下背部疼痛的患者如果每周做一次按摩,十周过后,他们的痛感有所减轻。

    三、针灸:针灸对缓解慢性后背疼痛起到了关键作用。一项研究表明:相对于接受常规护理的病人,采用针灸疗法的病人其后背疼痛更容易得到减轻。

    四、力量训练:一位健身教练提供了一种测试方法:后背冲墙站立,两侧肩胛骨压向墙面;如果你能保持这个姿势不动的时长无法唱完《生日快乐歌》,就需要对后背与核心肌肉群进行力量训练。这些部位的肌肉力量得到增长有助于预防和减轻后背疼痛。可以采用的四个力量训练动作包括椅式悬垂、上斜式俯卧撑、深蹲和俯身划船等。

    五、减轻压力:保持心理健康对于避免后背疼痛也至关重要。当人们处于焦虑状态时,人体就会做出“战斗或逃跑”的反应,导致肌肉紧绷,做好了行动的准备。欧洲学者进行的一项研究表明有消极情绪和焦虑症的人更有可能出现后背疼痛的症状。

    六、冥想:有几项科学研究已经证实冥想能减轻后背疼痛。后背疼痛患者在练习过一种着重于释放愤怒的冥想疗法后,其疼痛感和心理困扰得到了明显减轻。在另一项研究中,冥想练习者的疼痛程度减轻了40%。

    七、水疗:2013年进行的一项研究显示,惯于久坐的成年人如果每周接受5次水疗,两个月后他们的疼痛感就得到了减轻,生活质量提高。另一项小型研究发现,水疗也有助于减轻孕妇的下背部疼痛。

    八、太极:美国风湿病学会在2011年进行的一项研究表明,每周练习2次,每次40分钟的太极拳,持续10周,病人的疼痛强度下降了13%。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