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嘴唇碰不到食指才算美?

来源:人民网   编辑:   2014-05-06 10:57:00


  最近,微博、微信上流传一种“美丑鉴定法”,这是一款日本网友疯玩的美丑测试方法:如果食指连接下巴和鼻尖后还会碰到嘴唇,那就是长得丑,反之是长的美的。一时之间,演艺圈的女明星们纷纷加入到测试自己美丑的队伍中来,这个方法真的靠谱吗?

  “三点一线”才是完美的

  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整形美容中心副主任医师王磊,听到这一评判标准后表示非常诧异,表示这是没有科学依据的。他指出,在医学美容方面,有一个美容平面的概念,也就是通常所说的“三点一线”,即鼻尖、嘴唇、下巴三个部位能连成一线,这是完美的。但其实判断美丑的标准是虚拟的,没有精准的标准。只要嘴唇只要在鼻尖和下巴所在的平面上,上唇在这个平面里,下唇可以稍微在这个平面上面一点,都是可以的。

  如果按照“美容平面”这一标准来说的话,那食指正好碰到鼻尖、嘴唇和下巴了。原来真正的美人不是碰不到嘴唇,反而是碰到嘴唇的哦!

  拿这招测欧美人大多都“美”

  另有分析称,这种评判标准是欧洲脸,并不适合亚洲人的脸型。王磊副主任医师解释说,其实关于美的标准,亚洲人和欧洲人是差不多的,都是按照美容平面这一标准判定的,只是亚洲人和欧洲人的面部特征不太一样。亚洲人的面型与面部骨骼的形态有关,此外也受颜面部脂肪等软组织发育状况的影响,其中,上下颌骨的发育形态对面型影响最大,但跟美丑的评测标准没有直接影响。相反,欧美人的面部棱角分明,鼻子比较挺拔,通过这种评测标准碰到的几率就小了很多。专家指出,其实和谐对称,看着舒服这是美的主要的标准。

  “鞋拔子脸”整容后才和谐

  如果真的“美丑鉴定法”的标准来判定,那岂不成了“鞋拔子脸”的救星,他们个个都成了美人了呢!但是那些“鞋拔子脸”的求美者们却在踏上了整形的道路。

  王磊副主任医师跟记者讲述道:“我接诊过一个求美者,她是个20多岁的女孩,下巴向前翘的很明显,鼻子不是很挺,同学都笑她是‘鞋拔子脸’,工作面试多次受挫。于是想通过整容来改变自己的容貌,于是我们为他做了下颌骨后推的手术和鼻整形手术。手术后,女孩的鼻尖、嘴唇和下巴差不多一个平面上,整体感觉更加和谐。”

  求美者最关注眼睛

  据专家介绍,整形美容中心手术量排行第一位的还是割双眼皮、开眼角为主的。特别是在节假日、暑期,很多年轻人接受双眼皮的手术。另外,注射美容、自体脂肪移植等手术量也在增加,特别是一些男性求美者也加入到整形的大军中,数量以每年20%的速度增加。而单纯做鼻尖的求美者比较少,一般会考虑鼻子和整个面部的整体效果,不会为了“美丑鉴定法”单独垫下巴或者是垫鼻尖。

  但是,由于韩剧在中国市场的大力推广以及强大的明星效应,有些求美者盲目的追风,以明星为范本,出现过分盲从的现象。为此,专家提醒广大求美者,适合自己的、和谐的面容才是最美的。建议求美者选择到正规的医疗机构,给自己的美丽一个有力保证。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