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2009 > 美容健身 > 保健品概览

曼妙之路 瘦是王道

来源:烟台大众网   编辑:   2014-11-17 15:06:00   作者:

  全世界的女人似乎都在为减肥、塑身、S曲线而疯狂。

  我有一个在大企业做人力资源管理的朋友,她跟我说起她招聘时的对女生的基本要求:容貌尚在其次,肥胖决不饶恕。她一见肥胖的女生是直接淘汰的。一个女孩子体态臃肿,不仅是难看的问题,还反映了一种自由散漫、不加控制的生活态度,这种女孩子哪个企业都是不欢迎的。

  数年前看芒果台快乐大本营的一期节目,采访英皇的经纪人霍汶希,说为了让旗下的艺人保持身材,她很多年都不允许容祖儿吃米饭,把容祖儿馋得跟什么似的。刘嘉玲在一次访谈中也说,为了保持身材,她曾经许多年都没有吃饱过,听了很是令人心酸。再看现在的艺人,大快朵颐之余好多每天上穿美食照,并非心态好,而是有了变瘦的利器。

  女人要衣服、鞋子、首饰,要的不是物质上的满足,而那种因为拥有而带来的幸福感。这点同样体现在爱美上,女人一旦脸蛋漂亮了,就会把目光转向自己的身材,是否凹凸有致,是否风韵曼妙,是否玲珑性感。这些都与物质无关,但是女人还是一直在追求。我完全理解这种对美丽和美好事物孜孜不倦的心理。我先后做了缩臀、提臀、大腿、腰腹和后背,现在身形轮廓感基本出来,特别是臀部,穿裤子感觉最明显,上翘有形,裤子裙子都能很好驾驭。我也是女人,我也在追求,并且这将是我终身的事业。

  曾有人问我“减肥好还是溶脂好?”我当时的回答是你能减肥成功自然好,但,如果根本没有那个毅力或者找不对健康变瘦的方式,最好还是想别的办法,建议溶脂为首选。年前我遇见一个脸孔很美丽的胖女孩,是烟台某网刊的记者,前后来咨询过三次。第三次坐下来,跟我说起身为“胖子”这件【一旦不解决可能终身烦恼】的事,那女孩叫邓皎皎。

  邓皎皎真正意识到胖跟美丽是对立是在她瘦下来之后。作为记者,跑来跑去三餐不定让她有段时期犯了胃溃疡,一个月没好好吃饭,瘦了18斤。所有的衣服都大了两号,穿上那些休闲装皎皎走起路来飘飘欲仙,不像个人,倒像个魂。满脸菜色眼睛大到半张脸的姑娘突然意识到自己确实长得挺美的,无论是在镜子里还是在陌生人眼中。于是开始大把大把花钱,开始买漂亮衣服,开始学习化妆,开始舍得花大钱做头发,开始学会虚伪地对那些叫她“美女”的人说“长相就是浮云”。

  可是胃溃疡之后,皎皎的体重又发生了几次大的改变,瘦的时候又美又仙,胖的时候,人像圆柱体。娇娇说她为此焦虑痛苦懊恼自卑后悔失眠甚至饮食紊乱厌世,活脱脱像个反复发作焦虑抑郁的人。人都渴望得到认可,希望在别人眼里是工作努力、感情投入、热爱生活、笑容美丽、内心纯真的不肯妥协的人。可是,胖,阻隔了一切,胖让人看起来蓬头垢面粗蠢呆笨,让所有的人看不到我们原本就是美的!

  皎皎找到我。那次我们如同老友般畅聊,结论是借助整形医生,接受吸脂手术。

  现在皎皎的腰围可以一直保持在二尺一以下了,无论在胖点还是瘦点的时候。无论体重怎样,可以一直穿吊带的连衣裙、一直把细腰带扎在腰间,一直在夏天露大腿。邓皎皎对我说:比起那些内心的漫长的煎熬,比起那些无可奈何的只能认命,比起那些精神鸦片的心理辅导,吸脂手术的风险和痛苦,不值一提。

  人在成年以后脂肪数量几乎恒定,不会有更多的脂肪细胞产生,我们身体的肥胖是取决于脂肪细胞体积的大小,也就是我们肥胖不是脂肪细胞增多了,而是脂肪细胞个体变大。我们减肥所在意的体重的增减,根本不是我们想要的身体塑形的根本依据。打比方说,我们通过减肥想要吧二尺四的腰围缩减到二尺,可能需要我们体重上剪掉10~20kg,但是如果选择溶脂,当你腰围达到你想要的效果时,大概只有几千克的改变甚至体重并没有太大的改变。有没有一种情况,我们只有腰部比较粗,脸袋却精致?如果减肥瘦腰成功,我们的脸也许已经瘦到皮包骨了,那么,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选择性的局部溶脂。

  像皎皎一样整形手术后变得自信阳光的女孩不在少数,他们会信赖我,因为是我出谋划策帮助她们变漂亮,但他们对整形医生还可能抱有敬畏心,整形医生是个特殊的职业,一只脚在最严肃的医学殿堂,一只脚在最浮躁的“人造美”舆论圈。我的整形医生朋友们都很认同我的比喻,整形医生和女性群体的关系很诡异,既要猜疑,又互相需要,没有亲密感情,却要有很深的肉体介入。整形手术不像一般的疾病,患病后要接受治疗是完全被动,而一个要做美容手术的人,则完全是出于自己的选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曹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