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2009 > 美容健身 > 保健品概览

美学设计师来定义

来源:烟台大众网   编辑:   2014-11-17 15:04:00   作者:

  什么样的人称得上是美人?美女的基准又是什么呢?

  各个国家和各个时代对美女的理解千差万别。符合韩国人审美的传统美女想必应如沈允福的《美人图》中所画的那样,圆圆的小脸单凤眼,樱桃小嘴一点红,轻泛红晕的脸颊,曲线柔美,姿态优雅。但是如果以现代的审美标准来评判,符合这些条件的女子很难再获得美女的赞誉。相反,拥有西方轮廓的长相正在受到越来越多人的认可和赞美。大而有神的眼睛,高挺的鼻子,性感的嘴唇,修长的双腿,苗条的身材,如拳头般大小的脸是更多爱美人士向往的外貌。为什么美女的标准发生了如此大的改变?我想这可能与时代的变迁、社会的要求和文化背景都在不断变化有关。

  身为资深美学设计师,我曾见过无数女性朋友,但却无缘见到没有任何缺点的完美女性。可能有些人会问:“那是因为你没有见过真正的美女才这么说的吧?”但事实是,我曾见过新当选的韩国小姐,也见过大家都认为很漂亮的演员,可至今也没有看到过我认为“这样就可以了”的完美女人。同样,我也没见过无药可救的丑女。总结成一句话就是,世界上没有长相完美无缺的人。就算一个人长得再漂亮,在我看来也存在着很多缺点;就算一个人长得再丑,在我看来也有美的地方。美女其实是可以随着后天的努力不断改变的。

  在我们这个社会里,有很多通用的潜规则。很多时候,我们赤裸裸地以貌取人,尤其是取女人,但是在“高层次”的,知识分子的,精英的层面,却不敢正视这一点,“内涵”才是有价值的,天生丽质的苏珊桑塔格甚至表示,美丽对于女人是一种负担,会削弱她作为人的力量。而在很多时候,在很多人看来,美丽对于女人是一种力量,而且是唯一的力量。

  如果说美貌是女人最重要的财富,是因为美貌可以作为消费品从男性那里交换到其他财富。于是,女人对外表美的过分追求,也就成了对 “成为男性消费品”的追求,泄露了她的肤浅和愚蠢。这是我的比较文学博士朋友的认识。我们所赞美的美丽,是“天生丽质”和“美而不自知”,搔首弄姿的臭美女人,必定轻浮,没思想,没文化。所以有头脑的知识女性,不会过于关注外表,所以“高智商高学历”的女人在整形医院里凤毛麟趾,能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可是,不关注外表的她们,到底是因为内心强大,超凡脱俗,还是被外表的隐喻所拘缚,不屑于爱美,不好意思爱美,不敢爱美呢?如果我们都认定了美是天生的,又有谁会在意打扮自己呢?事实上,所有人都在为了变得更美而不断努力着。这是因为在人们的潜意识中已经存在“经过后天的努力是可以变美的”这一想法了。那么,怎样做才能成为美女呢?答案其实非常简单。首先我们要了解自己的脸形和体形,这是最重要的。女性对美的追求数千年来未曾改变。即使在经济不算富裕的年代,女性对美的关心也丝毫没有减少过。

  我的一个顾客朋友闲来无事,过来割了个眼袋,又割了个双眼皮。有时坐在这里跟我闲聊,有时去找为她做整形的医生闲聊,她做整形手术,类似抱着去商店买件东西或者去理发店剪个头发的轻松心态,她很认真的听取我的专业建议,哪里需要提升、哪里需要去赘肉脂肪。哪里需要除皱或者做个PRP会让而她皮肤看起来弹性更足。在逐步的做完适合她的整形或微整形项目后,简简单单的完成了一个蝶变的过程。她的朋友和同事,每隔一段时间看见她,都会大赞她容光焕发、越来越靓,她的商人丈夫更是热衷于带着美丽优雅的妻出息各种交际场合,其乐融融的日子犹如天籁般进行下去。

  我的职责就是让女人的优点更明显、缺陷得以弥补,我所精心设计的形象,必然是专属于某人的美的坐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曹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